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津困难劳模节前享“三金”

  劳动模范是我国亿万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受人民崇拜和敬仰,从1950年起,中国每年的五·一节都评选和表彰劳模。据不完全统计,至今中国已有劳模共15000多人。但近年来,因为种种原因,有些劳模的生活陷入了困境。

建国以来,截至2003年6月底,天津市在册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共498名,市级劳模共11700名。其中有200多名劳模生活处于贫困状态,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本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标准。

  许多劳模曾兢兢业业地为社会创造了无数财富,如今,这些劳模生活陷入了困境,应该如何救助他们呢?为此,市总工会启动了救助贫困全国劳模的“三金”(低收入生活困难补助金、特殊困难帮扶金和春节慰问金),以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本组撰文记者杨子炀 韩爱青 摄影 记者齐琦

  政策实施 核实困难劳模的具体情况部分劳模已拿到“三金”

  从2006年10月30日到11月30日,天津市各级工会组织将对天津市全国劳模本年度收入及生活存在困难情况进行核查,做到对特殊困难的全国劳模及时帮扶,确保对全国劳模低收入生活困难补助金、特殊困难帮扶金和春节慰问金“三金”的发放。目前,已经有一部分全国劳模拿到了“三金”。

  据了解,此次核查的范围包括:天津市建国以来当选并保持荣誉称号健在的全国劳模、全国先进工作者、享受全国劳模待遇的公安英模以及生活存在特殊困难的已故全国劳模的遗孀。

  核查的内容包括:本人月收入;本人患病医保后自负医疗费支出过大造成的生活困难;因供养的直系亲属和家庭成员无收入或患大病造成的生活困难;本人农民身份、年老、收入低或本人及配偶多病造成的生活困难;因突发车祸、火灾等其他原因造成的临时特殊困难;已故全国劳模的遗孀无收入、无医保造成的生活困难。

  政策实施 市级以上的退休劳动模范今年医疗费报销比例提高

  本市从今年1月1日起,全面提高市级以上退休劳动模范医疗费报销比例。按照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出台的最新政策,天津市市级以上退休劳动模范发生的门急诊、住院、门诊特殊病和大额救助医疗费,统筹基金报销比例将统一提高为95%。他们的门诊特殊病医疗费,统筹基金起付标准为1300元,每年只收取一次。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险处于瑞均处长介绍,退休劳动模范曾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提高他们的医疗保险待遇,是在公平的前提下,提倡、鼓励奉献。

  另外,对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参加工作,目前已经退休或离岗的劳模应该不仅在补助方面优先考虑,在生活福利待遇方面也应优先考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津 | 天津42中 | 北师大.. | 天津外.. | 天津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