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法国出现“婴儿潮” 生育率已经超越爱尔兰

  法国出现“婴儿潮” 出生率超爱尔兰成欧洲之冠

  中新网1月17日电欧洲不少国家都为出生率偏低烦恼,但法国却出现了“婴儿潮”。法国去年的新生婴儿数目为25年来最高,平均每名女性育有两名孩子,生育率已超越爱尔兰,成为欧洲之冠。

  据香港媒体报道,法国国家经济研究所的数据显示,法国2006年有83万个婴儿出生,为1981年以来最多的一年,并使全国人口增至6350万。新生婴儿占法国新人口的四分之三,其余则来自移民。法国女性2005年平均育有1.92名小孩,但到了2006年则上升至2个。

  出生率低是欧洲的整体趋势,平均每名女性只有1.5个孩子,其中以德国、西班牙及意大利最少,只有1.3个。法国的“婴儿潮”令人惊异,但政府将这项成就归功于适宜的政策。事实上,过去25年来,为了鼓励妇女生育,法国政府提供了不少方便在职母亲的措施,令法国女性可以兼顾事业与家庭。法国的幼儿园数目虽然比北欧国家少,但幼儿园提供的服务却能够实现多元化,能满足不同家庭的需要。

  除了政府提供税务优惠及其它津贴外,母亲头胎的带薪产假长达20周,第二胎更达到40周。按法国法律规定,雇主在员工产假结束后要让她们重回工作岗位。

  据悉,法国政府一直大力鼓励妇女生育,社会党主政时便推动不少相关措施。社会党总统候选人罗亚尔女士一直大力争取母亲权益,并曾在政府中负责制定有关维护母亲权益的相关政策。她育有4个孩子。(责任编辑:徐艳丽)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