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武汉晨报

俄铁腕清市 十万华商将返乡

  中新社1月17日电俄罗斯修订后的移民法于15日生效,俄政府还表示将从4月起开始限制外国人从事商品零售业,并关闭全国115个大型露天市场。受这股“扫地清市”寒流的影响,预计将有10万在俄华商被迫返乡。

  挥泪大甩卖 旁人冷眼观

  2006年的最后一天,在海参崴冷清的露天零售市场里,大部分的中国商人都没有休息。

为了收回一天1000多元人民币的市场成本,来自山东德州的孙全伟没有收摊,他试图再多卖一些商品。在当地已快5年、拥有两个主营小型家用电器摊位的孙全伟表示,“现在这里所有人都人心惶惶,一些小露天市场的中国人已经开始撤了……”孙全伟说,如果真不让干了,就只能回国。旁边经营手套的刘美彩气愤地对记者说,一些幸灾乐祸的俄罗斯人还声称“就等着中国商人挥泪大甩卖”,而她现在手上的存货价值十多万元。据知情人透露,俄罗斯新出台的法规让外国人在俄零售市场上根本无法立足。

  租金跌九成 警察频刁难

  据悉,俄新出台的法规让许多在俄罗斯打拼多年的中国商人都猝不及防,结果是损失惨重,甚至血本无归。在当地经营窗帘的小赵说,现在惟有“多卖货、少进货,先保住本钱”。他透露,如果新规真的在4月实施了,仅海参崴体育市场的2000多经营户,就会有1/3赔本。而他的一个老乡去年8月才到俄罗斯,其投入的40多万元人民币已经差不多全打了水漂。来自黑龙江肇州县的老邹在中国大市场旁开了一个中国餐馆,生意还不错。他在露天市场有两个摊位出租,由于俄罗斯政策的变化,过去一个价值近两万美元的摊位,现在2000美元都卖不出去。“过去我们忍着警察的刁难,‘委屈’求钱,现在是连受委屈的机会都不给了”,从事玩具生意的孙女士说起这事,有些忿忿不平。

  俄新法解析 合法为上策

  近日,境内中国人众多的俄罗斯滨海州的移民官员,对于俄新出台的法律、法规进行了细致的解析:一、从4月起,外国人将不得在市场经营零售(市场指的主要是露天市场)业务,但可以雇佣俄罗斯居民。二、俄罗斯将严格实行外国劳动力配额制度,不再为外国人发放市场经营许可证;但目前已经获得许可证的华商,可以正常经营到其许可证规定的期限结束。三、在进口劳动力方面,将加强对配额的监控,只允许引进俄经济发展所急需的劳动力。这意味着有相当数量的华商将得不到2007年入境签证。四、对外国移民监控更加严厉。外国移民在俄罗斯境内被行政处罚两次以上者,移民局将不再发给签证,或将拒绝其入境,或拒绝为其办理暂居和长期居住手续。五、俄罗斯欢迎尊重俄法律和社会秩序,受过良好教育,有一定专长和劳动技能的外国人。当前,对于具备一定经济实力,希望继续在俄做生意的中国人,最好的办法是尽快使自己的身份合法化,在俄罗斯注册公司,以俄罗斯法人的身份办理相关的经商手续,尽可能雇佣俄罗斯居民在商业场所经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全伟 | 俄罗斯网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