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投资不来福建 台湾会边缘化

  本报讯 (记者陈心华)昨天下午,厦门市人大部分人大代表和台中市议会厦门市市政考察团座谈。台中市议员李中和厦门市人大代表、厦门市规划局局长赵燕青爽朗的对谈,成为全场最精彩的互动。

  身着对襟中式服装的李中说,其实台湾房地产商都很希望来厦找寻机会。

厦门的大唐曾经也是台中非常有名的企业。但是房地产商颇有些顾虑,比如能不能取得好的地块,能不能获得贷款的帮助,政府推动福利住房会不会打压市场?

  “台中人有个特点,你们知道吗?”他很幽默地说,“台中人特别‘喜新厌旧’,最容易接受新事物新观念,很多新鲜玩意都是通过台中进入台湾的。所以,厦门要和台中多多合作。”

  这两天,李中看到厦门码头建设得非常好。“厦门和台中直线距离很短,在两岸直航中大有可为。”李中说,“如果台湾中部的民众能把从香港转机改为从厦门转机,当他们走向大陆时,将给厦门、台中带来很大的发展前途。”

  赵燕青立刻接住他的话头。“厦门土地的使用越来越规范,所有商业用地都走‘招拍挂’,基本上都是公开的市场。很多人一听‘宏观调控’,就觉得是降低价格。实际上宏观调控是有保有压。如果找对市场,宏观调控反而对你是有利的。银行的贷款更不用担心。至于福利住房和商品房,两个市场是分开的,福利住房只能自住、不能投资,出售只能卖给政府,对商业市场不会有影响。”

  赵燕青顺着李中的思路继续往下说:“台湾的顶尖项目我也看了不少,但我觉得,台湾在整个格局中有被边缘化的危险。由于没有‘三通’,台湾的投资越过福建,跑广州、苏州去了。要我说,越跑到那边就越被边缘化。‘三通’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机会,海峡西岸和海峡东岸只有呼应起来,才能发挥出区域效应。海峡西岸和海峡东岸连接起来,厦门、台中是最大受益者。”赵燕青激情四射,李中和议员们听得非常专注。

  “台湾只要有好的设计师来厦门,我马上给他找设计任务。你们介绍开发商过来,我们也可以提供信息服务,告诉他们机会在哪里,他们有哪些优势和劣势。”

  隔着圆桌,李中笑着向赵燕青拱手致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燕青 | 台湾 | 厦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