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广东潮剧变身卡通后在网上红火

  新华网广州1月18日电 听着原汁原味的潮剧经典唱段,看到的却是卡通人物在说唱逗乐。文化古城广东潮州的七个年轻人运用Flash动画技术,以传统潮剧题材为蓝本,创作出一种新型的“卡通潮剧”,一问世便在国内数十家网站广为传播。

  据《羊城晚报》报道,组成的一支创作团队。2005年5月,蔡志海等七名潮州韩山师范学院美术系的大学生凑在一起,成立了卡通潮剧课题组,其论文课题是《卡通潮剧的研究与开发》。8个月后,课题组成员们开始脚本造型设计等前期工作。为了让卡通潮剧人物形象深入人心,课题组特地准备了两套造型方案,通过市场调查筛选敲定造型。

  去年暑期开始,课题组用了5个月时间精心制作了《柴房会》《王茂生进酒》和《辞郎洲》等三部潮剧经典剧目的卡通预告片,时间总长度8分钟,由11723帧画面组成。去年11月5日在广东省潮剧发展与改革基金会成立大会上,当场播放了该部卡通潮剧预告片。至今,这部卡通潮剧预告片已被50多家新闻网站和动漫网站广为推介,红火一时。

  《柴房会》片段中李老三遇鬼受惊一幕,既保留了原作人物的“梯子戏”动作,又吸取了美国迪士尼动画片的夸张诙谐动作。负责脚本创作的美术总监邓幸标“叫苦”说:光是表现一个“水袖”的潮剧招牌动作,虽仅是两三秒的时间,却要画165张图。三段卡通潮剧均配有中英文的台词字幕。

  资金短缺是卡通潮剧课题组面临的最大问题。据课题组负责人介绍,申报“卡通潮剧”课题时争取到学校拨予的1400元研究经费,相对于制作投入而言是杯水车薪,同学们在创作中都是自带设备、自掏腰包筹集经费的。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柴房会 | 卡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