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兴市场照亮香港基金

  香港认可股票基金全年取得27.22%的平均回报。从基金类别看,新兴市场基金表现突出,中国股票基金类别以92.94%的平均回报拔得头筹。从单个基金看,中国基金几乎垄断了股票基金排名的前十位

  市场强劲

  全球股市2006年表现强劲,新兴市场尤为出色。

中国内地、香港、印度、菲律宾等市场涨幅居前。伴随全球股票市场的强劲表现,全球各类混合资产类型和股票型基金获得大丰收。从基金类别看,投资新兴市场的基金回报惊人。

  从全球经济来看,2006年也是个好年景。尽管美国经济有所降温,住房市场低迷,但其它行业仍在稳定增长。欧盟经济大有好转,呈现上涨迹象。德国和法国都看到经济复苏的势头。长期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下降,消费者信心也有所恢复。中国经济增长率2006年预计又将超过10%。而印度也出现加速增长。

  与前两个月相比,去年12月全球股市热度有所降温。但中国内地和香港市场却依然炙手可热。上海综合指数上涨27.45%,全年累计涨幅达到130.43%。香港恒生中企指数上涨20.99%,全年累计涨幅达到93.99%。而全年走势平平的日本市场在年底也出现起色,日经225指数去年12月上涨5.85%。

  股票型基金大丰收

  从全年表现看,2006年全球各类股票型基金获得大丰收。56个股票基金类别中,除了日本中小型股票基金类别外,全部上涨。2208个香港认可股票基金全年取得27.22%的平均回报。从基金类别看,新兴市场基金表现突出,中国股票基金类别以92.94%的年度回报拔得头筹。

  菲律宾股票和欧洲房地产股票基金类别分别以83.43%和 69.88%的平均回报紧随其后。

  从单个基金看,中国股票基金几乎垄断了股票基金排名的前十位。

  恒生中国H股指数150策略以161.10%的惊人总回报夺得年度冠军。

  亚军是i股新华富时A50中国指数基金(+147.68%),季军是标准人寿-中国股票基金(+115.68%)。

  从去年12月表现看,香港认可股票基金获得3.31%的平均回报。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依然占据排行榜前列。前三位基金类别分别是中国股票基金(15.24%),大中华股票(+8.76%)和欧洲房地产股票(+8.33%)。从单个基金来看,中国股票基金同样几乎垄断了排名前十位。

  前三位基金分别是恒生中国 H股指数150策略,当月飙升31.12%,i股新华富时A50中国指数基金(+26.13%)和JF中国先驱A股基金(+25.46%)。

  港元走势左右债券基金

  2006年980个香港认可债券基金取得9.5%的平均回报。港元相对欧洲货币走软,推高了以港元计算的欧洲货币债券基金的收益。

  从基金类别看,除日元债券和美元通胀挂钩债券出现亏损外,其它债券基金类别全部获得盈利。欧洲债券基金排名靠前,美元和日元债券基金类别排名靠后。全年获利前三位债券基金类别分别为欧洲可转换债券(+25.65%),英镑高息债券(+23.58%)和其它欧元对冲债券(+21.88%)。从单个基金看,荷银全球新兴市场债券欧元基金以39.43%的总回报排名全年榜首。去年12月由于港元跟随美元走强,使得以港元计算的非美债券基金回报缩水,降低了平均回报。理柏统计的980只香港认可债券基金平均回报亏损0.42%。38个债券基金类别跌多涨少。其它可转换债券基金类别以2.64%的总回报排名基金类别第一。荷银全球新兴市场债券美元以3.13%的总回报排名单个基金第一。

  已经积聚调整需求

  世界经济到2006年底为止已连续4年保持快速增长,过去4年可能成为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世界经济增长最快的一个4年。但是2006年美国经济出现一些放慢的迹象,日本经济从2006年第二季度起增速也出现放慢,只有欧元区经济继续保持强势。欧盟统计局预测,2006年欧元区的增长幅度将达到2.6%,高于2005年的1.4%。

  2007年由于美国等一些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增长势头减弱,世界经济增长速度预计将有所放慢。但美国经济降温对欧盟的影响有限。欧元区12国主要由内部需求驱动的经济增长,明年的增长势头不会改变。

  2007年的全球股市不太容易保持2006年的强势。尤其是2006年新兴市场的大幅上涨,使市场积聚了调整的需求。

  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2007年的基金投资回报要赶上2006年,恐怕难度不小,尤其是股票基金。2006年投资基金赚钱容易不等于投资基金赚钱就容易。在市场人气鼎沸时,保持一份投资基金的理性是必不可少的。

  (作者为理柏Lipper中国区研究经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股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