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罗斯 几家欢乐几家愁

  百年罕见的暖冬天气使俄罗斯的农业和销售行业受到不小威胁,而电力部门和建筑业则节省了很大开支

  俄罗斯今年冬天遭遇了百年罕见的暖冬天气,以首都莫斯科为例,今年冬天的平均气温比以往高出10℃左右。

往年的冬天莫斯科是漫天大雪、万物凋零,可今年却是阴雨连绵、绿草茵茵的景象。

  2006年刚入冬的时候气温还比较正常,去年11月初下了几场雪,气温也降至0℃以下,但此后,气温不但没有继续下降,反而一直上升。据莫斯科市气象局公布的资料显示,去年12月莫斯科的气温打破120年来的纪录,而今年1月10日莫斯科的气温为8℃,和同期相比,这个温度在莫斯科市的气象历史上可谓史无前例。

  今年1月,莫斯科仿佛进入了春天。记者在公园里看到,湖水融化,野鸭子在湖中嬉戏,而林中的植物也开始发芽,很难想象在1月份依然可以看到随处生长的野蘑菇。面对这种暖冬现象,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莫斯科郊区的一些滑雪场因为气温偏高没有降雪而无法经营,只得“关门大吉”;而相应的滑雪用具销量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更为严重的是,俄罗斯的农业专家警告,暖冬天气让俄罗斯的越冬作物受到了极大的威胁,因为没有低温和积雪的制约,有些农作物现在就已经开始生长,但如果一旦遭遇突然的降温,这些农作物将会全部被冻死,严重影响收成。

  不过,暖冬天气让莫斯科的能源系统松了一口气。去年1月莫斯科零下30℃的低温让整个电力系统严重超载,莫斯科市不得不进行了限电措施,可今年由于气温较高,用电量没有以往那样骤增,这让莫斯科市电力系统仅去年12月就节省了价值约合25亿—30亿卢布(1美元约合26.5卢布)的电力。

  此外,节省的还有莫斯科的建筑行业,2006年冬天建筑工人在开挖地面的时候不用先对地面进行加热,也不用在水泥中添加防冻成份,节省了开支。

  当然,也有与暖冬现象逆动的消息,《新闻时报》的报道称可能是出于爱美的心理,今年莫斯科裘皮大衣的销售并未受到严重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斯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