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闻晨报

美国政府打算将禁飞“黑名单”减半

  盛玉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稿)

  自美国关于禁止可疑恐怖分子和罪犯乘坐飞机的“黑名单”出台以来,已有不少美国人莫名其妙地被拒绝登机,连美国议员都未能幸免。本月17日,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负责人在接受国会质询时宣布,政府正在核实“禁飞”名单,可能会将名单上的人数削减一半。

  议员也上了“黑名单”

  早在几十年前,美国就已开列“禁飞”名单。2002年“9·11”事件发生之后,“禁飞”名单上的人数大幅扩大,乘客受到了更严格的盘查,由此引发的投诉和抱怨也越来越多。

  在美国参议院17日举行的听证会上,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负责人基平·霍利遭到了议员们的“围攻”。原来,由于“禁飞”名单的存在,一些议员的家人或朋友都曾经在机场遭到了不必要的盘查。参议员特德·史蒂文斯抱怨说,他在2004年被拒绝进入美国,但是官方却拒绝做出解释。

  删减后仍有十几万人

  对此,霍利称,运输安全管理局正在与情报机构合作改进“禁飞”名单,最终可能会将名单上的人数减去一半。他还表示,运输安全管理局计划在明年启用一个新的乘客筛选系统,与修正后的“禁飞”名单一起使用,以提高相关部门的工作效率。

  不过,目前关于“禁飞”名单上的人数有各种估计,从5万到35万不等。如果是将35万人减半的话,仍会有十几万人位列“黑名单”之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国 | 美国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