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13名代表联名询问“食品安全”

  本报讯(记者刘彬)记者昨日从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建议组获悉,秦皇岛13名代表联名提出询问案,要求了解我省食品安全的概况,存在的主要问题。这是到目前为止本次大会上代表们提出的惟一一件询问案。

  据悉,询问案一旦立案,有关部门必须在会议期间和代表面对面,详细回答代表提出的问题。

  在秦皇岛代表团驻地,记者见到了此项询问案的发起人———燕山大学教授聂绍珉代表。他对记者说,他之所以提出此项询问,是因为今年以来,我省乃至我国关于食品安全的案件屡次见诸媒体,现在老百姓都不知道该吃什么了。

  聂绍珉代表掰着指头说,我省今年被中央媒体曝光的就有红心鸭蛋和死猪肉,再加上在全国沸沸扬扬的多宝鱼等案件,老百姓现在都非常担心,除了这些曝光的,还有那些没有被曝光,面对愈加丰富的食品市场,老百姓却无所适从———我们究竟吃什么才是安全的。

  聂绍珉代表说,郭庚茂代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整治,保障群众健康。”对此,他非常高兴,因为这是一件事关民生的大事,民以食为天,吃的东西不安全了,不仅危害自己的身体健康,长此以往,甚至会威胁到中华民族的种群安全。

  为此,聂绍珉代表和其他12名代表联名提出询问案,要求了解:一、我省食品安全的概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二、一年来,我省食品监管、工商管理、质量监督等有关部门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案件受理及重要案件的处罚情况。三、食品安全案件屡禁不止的原因及我省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四、面对当前食品安全的实际情况,公众应注意些什么。

  据了解,省十届人大5年间,只有聂绍珉教授领衔提出过询问案。上次询问案是在去年,聂绍珉教授想要了解我省艾滋病的具体情况,当时卫生厅厅长作了详细解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聂绍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