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南京火车站春运增开50对临客

  举措

  增开50对临客确保运力

  2007年春运自2月3日零时起至3月14日24时止,共计40天。调查分析显示,2007年春运全站预计发送旅客共计158.9万人,较去年同期减少3.7万人,下降2.27%。

今年春节比2006年春节晚20天,南京地区高校普遍在1月16日左右放假,节前学生流将与民工流、探亲流错开出行,客流高峰将有所缓和;节后学生开学早,将与民工、探亲、旅游流高度叠加。节前往西北、西南、东北等方向的直通客流及两淮一阜方向短途客流,节后往京津、东北、西北等方向的直通客流及南下特别是沪杭方向的务工客流依然是车站2007年春运客流组织的重点和难点。记者昨天获悉,今年春运,南京火车站在固定发出列车的基础上,共开行临客50对(详见表格)。

  亮点

  南京旅客感受“子弹头”

  今年4月中国铁路将进行第六次大提速,京沪铁路的乘客,将有望乘坐“子弹头”火车,7小时到北京,90分钟到上海。但是对于春运期间能否搭上车,一直处于待定状态。记者昨天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南京出发的旅客将率先体验到这种新型CRH“子弹头”高速列车带来的快感。不过,“子弹头”将以不高于160公里的时速在京沪线上飞驰,这个速度与目前最快的列车速度相当。

  据悉,这种新型的子弹头列车价值数千万元,白色的流线型车体中央镶嵌着一条蓝色腰带,动感十足。列车车身高度与单层普通列车相仿,每列车有8节车厢,前后二节是子弹头型的驾驶室,中间6节是一等客车、二等客车和餐车。至于具体票价是不是和沪宁线城际列车相同,有关人士称,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

  释疑

  今天没票明天怎么又有?

  旅客问:前一天去火车站买票,售票员称票已售完,但第二天再去的时候,居然又说有票了,这是为什么?

  车站解释:原来,这是网上订票者惹的祸,他们订了票却不来取,才造成了这样的“误差”。据工作人员解释,网络订票系统一旦成功接受预订,这张票在预订24小时内不可以对外销售,只能卖给预订者,而超过24小时,预订者不来取票,这张票就又出现在售票窗口。

  在一票难求的时候,订票者为何会放弃车票?南京火车站有关人士分析了四点原因:一、网上订票30分钟后,电脑才会给出确认订票成功的批号,有些订票者没等到确认信息,便以为没订上票,实际上订票已成功,只是他不知道;二、不少人买票时到处“撒网”,多渠道买票,只要一个地方弄到票了,网上即使订到也不要了;三、有些人原本只是想看看该车次有没有票了,可当车票真的预订到了,却又改变了主意;四、不排除有黄牛利用网络订票来倒票。

  火车站有关人士呼吁,春运当前,为了人们出行更方便,希望大家能够耐心订票,并做到诚信订票。

  近期列车为何频频晚点?

  旅客问:这段时期,火车站出现多次晚点现象,这是为什么?春运期间会不会也这样?

  车站解释:由于铁路线路较长,沿线部分居民素质不高,为了图一时方便,近期经常随意翻越栅栏,穿越铁路线路。铁路司机为确保列车和行人安全,被迫采取非正常停车,造成列车晚点。有关人士呼吁,广大市民应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列车正常的运行秩序。

  订票电话为何老是忙音?

  旅客问:每次打订票电话都是忙音,“10次中有一次打通就要算中头彩了”,这是为什么?

  车站解释:春运期间市民问讯和订票的流量骤增,车站问讯订票服务班组每个电话接入一般都按4分钟计算,而实际上问讯时间往往超过4分钟,最长时间已达10分钟左右,这些都是造成问讯订票电话难打的重要原因。

  对此,车站现已设立网站方便旅客查询列车情况,在南京站、南京西站售票大厅、市内33个代售点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公布了春运有关情况。车站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可以采取多种形式查询相关信息,通过多种渠道购买车票。

  提醒

  开车前6小时

  都能退票

  按照《旅客须知》的规定,旅客退票一般在开车前2小时,特殊情况也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办理退票手续。但记者获悉,铁路部门为方便旅客,决定今年春运期间将一般旅客退票时间调整为开车前6小时。

  相关

  无锡:增开45对临客

  春运期间,无锡火车站将增开临客45对,并实施10天、5天、今明两天预售期和开设售票专窗等调整措施。进入春运后,车站地区将实行24小时售票。

  常州:增开47对临客

  今年常州站将增开47对临客,其中常州火车站将始发三趟临客,分别为常州-北京的A472次;常州-成都的A168次;常州-阜阳的L666次。

  苏州:增开42对临客

  春运期间,苏州站将增开临客42对。为配合车站综合改造,第二售票处将于春运前搬迁至平四路临时售票处,临时售票处计划设置售票窗20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