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三大火车站备战春运迎接客流

  合肥:

  发送旅客近百万

  据预测,合肥站今年春运40天将发送旅客97.5万人,较去年增长2.8万人。预计节后春运高峰将在3月6日、9日出现,日发客流将达到3.6万人左右。

  增开列车25.5对

  在运能上,车站在日常开行33.5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将再增开25.5对。

同时,根据春运图安排,春运期间N535/536(合肥-亳州)、N549/550(淮北-黄山)、5003/5004(合肥-淮北)、2039/2040(合肥-商丘)、5031/5032(蚌埠-安庆),5对列车停运(具体开行、停运时间以车站公告为准)。

  增开3个售票窗口

  春运期间,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开满售票窗口43个,比去年40个增开3个窗口。其中站内开18个窗口,站前广场开8个临时售票窗口,市及郊县代办点开17个窗口。

  送票到校、到乡

  合肥火车站已从1月11日起,开始为学生送票上门,车站今年专门开通上门售票流动窗,携售票设备到重点学校进行现场售票。目前,已经为19所高校送票5万张。在民工售票上,车站重点做好民工客流调查摸底,积极上门预订、预售及优先发售民工团体票。节后将组织郊县代办点到乡镇开展“送票到乡”活动。

  扩大候车室

  今年合肥站将取消历年广场的候车大棚,仅搭设2组“临时应急遮雨棚”。节后,在迎战客流高峰时,车站将腾出二楼商场作为第五候车室,扩大候车面积。同时,还将关闭车站茶座,扩大重点旅客候车室,方便母婴和残疾旅客出行。

  蚌埠:

  2月3月都有客流高峰

  春运期间,蚌埠火车站预计将发送旅客73万人,比去年增长5.7万人。节前以安庆、合肥、阜阳方向较为集中;节后初二至正月十五期间以南方客流为主,初六开始北方客流启动,以北京、天津方向为主。正月十六以后,北方客流骤增且南方客流居高不下,学生流与民工流、探亲流叠加,形成高峰。预计该站高峰分别出现在2月24日(正月初七)、3月6日(正月十七),高峰日发送旅客将达3.15万人。蚌埠站上海方向始发临客计划开行4列,节前开行1列。

  阜阳:

  增开临客21.5对

  春运期间,阜阳火车站将增开始发临时客车21.5列,其中始发上海方向11列、杭甬方向4列、广东方向6列、淮北0.5列。该站在原售票房位置增建了2个候车室,在站前广场新建3000平方米景观棚,可以同时容纳5000名旅客候车。该站共设置40个售票窗口,春运期间全部投入使用,旅客购票将更加方便。

  (陆应果、陈万钧、李靖、姚峣、吴水桂、赵秀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合肥市.. | 合肥 | 合肥市.. | 合肥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