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宴请“十一五”宣讲团

  王永庆宴请“十一五”规划宣讲团

  袁飞

  近日,由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顾问张晓强为团长的“十一五”规划宣讲团,掀起了台湾地区工商界了解祖国大陆政策的热潮。

  第一场在台北的“十一五”规划说明会,让700多台湾工商巨头纷至沓来“恭听”。

昨天,在高雄的说明会又云集了200多位台湾南部的工商界高层人士。宣讲团在台湾的这几天行程,几乎天天都是当地媒体的重要消息。

  张晓强在高雄再次讲解了“十一五”规划的详情,发改委五位司长也轮流上阵充当“解说员”。

  在台湾举办“十一五”说明会的间隙,宣讲团还拜访了台湾工商名流。17日,“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宴请了宣讲团一行。

  “(这是)礼节性拜访,这次没有具体的招商任务。”宣讲团成员、清华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刘震涛昨日对本报记者称。

  在会见宣讲团时,年高体缓的王永庆被媒体围了个“正着”。他用闽南话要记者表达准确,不要“胡说八道”,并强调会谈内容“没有具体内容”。

  在高雄的说明会中,一位台湾工商业协会的高层感叹,“这是两岸经贸交往18年来第一次听到来自北京的长远发展规划,对大陆的发展心里更有底了,对未来发展愿望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据了解,宣讲团还向台湾工商界人士详细解释了科学发展观和奔小康目标所处的关键时刻蕴含的商机。尤其让台湾工商界人士倍感振奋的是,2006年大陆经济开门红所提供的一系列详细的经济数据。

  对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建设和谐社会等理念,台商第一次有了最权威认识。此外,对于科学发展观所倡导下的创新型国家基本概念,也让台湾工商巨头耳濡目染。

  “现场感很强,我们是创新性开讲,让他们体会到其中的内涵。”刘震涛说。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永庆 | 刘震涛 | 张晓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