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家:人民币升值速度不会太快 年内升幅低于5%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 齐彬)汇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师屈宏斌认为,虽然近段时间以来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但为了避免出口受到过大打击,人民币升值速度不会太快,相信今年升幅在百分之五以内。

  进入二○○七年以来,人民币升值幅度明显加快,今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七点七七八五,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创出汇改以来新高。

按照中间价计算,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接近百分之四点三。

  屈宏斌今天在汇丰银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将拖累今年中国出口增幅由去年的百分之三十,大幅降低到百分之十五。因此人民币升值速度不会过大,以免进一步打击出口增长,他预计年内人民币升值幅度低于百分之五,相信这在中国经济的承受范围之内。他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增长百分之九。

  屈宏斌也表示,全球经济增长今年将放慢,但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他指出,虽然经济增长放慢拖累中国出口,进而对制造业有负面影响,但因为中国自身的基础建设投资需求仍然很大,而且银行体系改善,加上不少城镇的青年都移居到大城市,有利于扩大消费,另外中国的国策可以灵活调控,应可抵销不明朗因素。

  针对国家税务总局即将对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进行清算,屈宏斌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仍然稳固,相信政府未来会在核心城市增加土地供应,让低收入的市民可以有能力买楼,以抑制炒风。对于中国金融机构可来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屈宏斌认为,有关措施会为内地及香港企业增加商机,可以将香港人民币存款有序回流内地,不会直接影响人民币汇价。他还预计,今年人民银行会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三次,但不会升息。

  另外,汇丰亚太区股票策略员魏宏兆认为,目前亚洲区股市股值已经过高,市盈率已达十四倍。香港股市市盈率已达十九倍,比过去六年的市盈率十五点七倍高。他相信,港股今年内会有百分之十的调整,但由于经济强劲,楼价会上升,因此将今年恒指的目标定于二万一千五百点,亦将港股的评级由看好降为中性。他认为亚洲区未来五到十年的经济增长不会太差,今年亚洲区股市的回报率会有百分之九,H股会有百分之十二到百分之十三的升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屈宏斌 | 美元大..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