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质疑教师末位待岗制:教育发达国家为何不采用?

  冬雪飞舞,面对着一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枯树孤枝,我竟想起了“眼皮里摘下的梅花”这句话。“眼皮里摘下的梅花”是独立戏剧人张广天导演的一出话剧剧名,在东方先锋剧场演出过。《眼皮里摘下的梅花》故事是荒诞的,忽而是上海数学老师出家为僧,忽而是万象鹏滩监狱高僧越狱事件,忽而是高僧在哥本哈根接受手术的过程,忽而是剧组无聊的排练场面,忽而是高僧开办国际签证公司……

  《眼皮里摘下的梅花》艺术性并不高,只是一出喧哗的闹剧,但当剧中那位高僧被痴情的泰国少女朵格打动时,便从眼皮里摘下一朵梅花……那美好的意象,令我怦然心动!当然,当剧情发展到众医护人员打情骂俏、嘻嘻哈哈给高僧做手术,高僧眼皮里落下无数梅花,医护人员连忙打扫,那梅花却带着几分戏谑的味道了。

医院不再是肃穆宁静的地方,手术台竟成了医生与护士偷情的温床……

  与高僧有关,前一阵,翻阅《西藏欲经》,精美绝伦的唐卡画,生动流畅的文字,绘声绘色地表现了西藏密宗性文化中神秘的阴阳双修。我原以为这是藏学家新的研究成果,不料,一看作者更敦群培(1903—1951)的简介,才知道《西藏欲经》在1938年就诞生了,而更敦群培更是一位在藏区闻名遐迩的旷世奇僧。

  更敦群培4岁被认作是小活佛转世灵童,修习佛法,32岁弃考取拉让巴格西学位的荣誉而不顾,游学南亚诸国。更敦群培自云:“当我面对女子时,总是有些害羞却又充满依赖。”在漂泊旅途中,更敦群培纵情声色,巴桑卓玛、次旦玉珍、甘嘎蒂娃等美丽的藏女,诚如唐卡画中妖娆性感的明妃,赋予更敦群培旺盛的活力!《西藏欲经》可谓更敦群培自身丰富的性经验与密宗理论相结合之作,字字珠玑。我只是想,更敦群培在动情之时,是否也从眼皮里摘下一朵梅花,给予那些爱他的女人们呢?……

  44岁时,更敦群培因为抨击农奴制入狱,2年后出狱,抑郁寡欢。49岁,更敦群培撒手人寰,临终道,“疯子更敦群培已经看尽了全世界有趣的事了”,不由人不胜唏嘘!似乎老天总是很嫉妒有天才的人,越是聪明的人,活得越是不快乐!比更敦群培年代更早,清末民初的名僧苏曼殊,在诗歌、小说、翻译等方面皆有建树,精通梵文、英文、日文等数国语言,在爱情上既有日本艺妓百助眉史,又有江南名妓花雪南,最后也不过是“忏尽情禅空色相”,35岁郁郁而终,那“眼皮里摘下的梅花”又在何处飘零呢?

(责任编辑:黄芳)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