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村民电线频繁被盗呼吁加强治安管理

  本报讯 (记者 程菲实习生林宇)“我们这里都停电两天了还没人来修,”昨天早上,一位姓卢的老先生向记者反映,位于海秀大道农机公司附近的电线又被偷了。几天前这里才刚刚修复了一段被偷的电线,但是这次被偷后已经停电两天了都没人来修。

记者采访得知,由于电线频繁被盗供电部门也深受其苦。

  电线频繁被盗市民叫苦不迭

  记者在市民反映的电线被盗现场看到,3条近百米电线被剪断偷走,两边剩余的部分顺着电线杆垂下来。据附近居民介绍,由于电线靠近住房,小偷爬上屋顶后剪电线比较方便,因此这里的电缆线被人偷过好多次了。而每次电线被盗,都会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用电,让人很是烦心。

  居民们向记者反映,已经向电力部门反映两天了还不见人来修。

  记者来到秀英供电所了解情况。据该所抢修班张某称,农机公司被盗相同型号电线仓库里已经没有了,等公司批线下来,就立即修复。

  这位抢修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早上他们接到了海口美俗村村民的抢修电话,到现场查看后,发现有2条80多米的电线被剪断偷走,椰林新村4根20米长的电线也被剪断盗走。

  节前盗窃猖狂供电部门损失大

  秀英供电所负责人非常无奈地表示,近段时间农机公司附近的电线被盗以及抢修已经有6次之多。去年12月底才申请申批下来的材料,今年1月初就紧张起来。

  在供电所提供的一张“秀英所线路被盗抢修用料登记表”上,记者看到,从2007年1月2号到7号,仅仅4天时间就有12起电线被盗抢修事件发生。该所负责人称,这只是秀英一个区4天之内的统计数据,据了解,海口市的其他区电线被盗的事件也是频繁出现,不仅给居民正常用电造成不便,更给各供电所造成了严重的损失。

  他告诉记者,由于节前盗线的小偷较平时猖狂,现在的情况是,仓库里面的各种材料还来不及批回来,外面线的已经又被盗了。“他们偷线的行为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该负责人说,希望老百姓们都行动起来,举报偷盗电线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记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