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国叫停高露洁牙膏广告 中国方面暂不回应

  昨(18)日,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ASA)发布报告称,高露洁牙膏和雅芳一款面霜的广告分别存在误导消费者和夸大效用的现象,下令两家生产商停播广告。

  昨日,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对高露洁“八成牙医推荐高露洁牙膏”和雅芳Thermafirm面霜“只需3天便可拥有更紧致的皮肤”广告提出了质疑。

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认为高露洁广告存在两大问题,一是误导消费者理解为牙医推荐高露洁牙膏超过推荐其他品牌牙膏,二是误导消费者认为高露洁所有产品都获得了专业牙医的医学认可。对雅芳Thermafirm面霜,广告中说“只需3天便可拥有更紧致的皮肤”,但实际上这款面霜的功效与保湿霜无分别,无证据显示它可以紧致皮肤,因此裁定广告内容误导,下令雅芳停播广告。

  就英国方面的指责,昨日记者分别致电广州高露洁棕榄有限公司和雅芳中国。“我们目前还在公司内部了解情况,暂时无法对该事件做出回应。”广州高露洁市场部胡钺先生表示。而雅芳中国负责对外事务部有关人士表示,英国方面的报道目前还没有看到,需要和公司进行了解,暂时无法回复。不过她表示,会尽快给予记者书面的答复。

  而专家指出,目前我国广告监管方面尚无细化的行业标准。我国的广告法中只是规定不准出现误导消费者和夸大产品实际效果的有关词语,但是具体哪些广告词是在误导消费者,则由我国工商部门依据具体情况作出裁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