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谢伏瞻:今年重点查处农业普查统计中的违法行为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统计局网站消息,全国统计工作会议1月18日在北京召开,局长谢伏瞻在介绍今年统计工作重点时指出,要认真组织实施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加大对统计上弄虚作假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处农业普查和能源、工业、投资统计中的违法行为。

  谢伏瞻指出,改革和加强统计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完善,经济主体日趋多元化;投资方式、就业方式、收入分配方式、消费方式日益多样化;经济结构和经济联系更加复杂;地区间、城乡间的差异明显。统计调查对象数量空前增加,变动愈加频繁,更加注重保护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这些情况增加了统计工作的难度和复杂性,统计工作还不能很好地应对,还存在着统计调查制度不够健全、管理体制不够完善、法制建设薄弱、信息化水平不高、投入严重不足等问题。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人员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统计工作全局,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勇于克服前进中的各种困难,大力推进统计改革和建设。

  为确保今年统计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谢伏瞻要求,必须加强统计队伍建设,为各项改革和建设的顺利进行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一是增强大局意识,坚决维护统计工作的独立性和统一性。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治理论、统计科学、法律知识、信息技术以及现场调查技能的学习,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能力。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力提倡勤俭节约风气,深入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统计职业道德教育。四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解决统计工作中突出矛盾的能力。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伏瞻 | 工作大.. | 辛苦工..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