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城中村改造 今年集中改造猎德、谭村和冼村(图)

  张广宁市长提出从三方面实施“中调”战略

  城中村改造,再难也要做

  新快报记者 廖颖谊 实习生 李兵 通讯员 欧阳永晟 戴理富 谢少波 陈伟秋 邱创泓

  “城中村改造,再难也要做。
”昨日,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出席2007城建工作会议上,提出要从产业调整、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等方面来实施“中调”战略。在力指城中村改造工程推进缓慢的同时,他表示要结合珠江新城、白云新城等新区建设、河涌整治等来进行城中村改造,并指出,要以此作为考评区长工作的指标。而新社区及广州新城建设的推进,也为“中调”留下了更多开发空间。

  产业结构调整

  184家工厂10年内迁出市区

  “在多年努力之下,我们已把147家企业搬出了市中心,今后还要再奋斗10年,再搬迁184家工厂。”张广宁表示,要加快中心城区产业调整,推进“退二进三”工作。“搞这项工作主要是为了解决市区的噪音、粉尘等问题,今后无论是搬迁或新建企业,一律要以环保为前提。”

  张广宁透露,今后深入实施“南拓、北优、东进、西联、中调”的城市空间发展战略,科学划分调整优化区域、重点开发区域、适度开发区域和严格控制区域,促进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加快构建并完善由中心主城区、南沙副城区、萝岗副城区、花都副城区以及荔城、街口组团构成的”一主三副两组团”的城市空间结构。

  在谈到如何做好“中调”时,张广宁提出,在中心城区,要集中发展总部经济和金融、会展、商贸、信息、中介等现代服务业,进一步强化中心城区的核心作用和综合服务功能,辐射带动各区域协调发展。规划工作要根据中心城区的发展重点和方向,相应调整完善城市规划。严格调控建筑密度和容积率,优化城区功能布局,促进中心城区产业优化升级。

  老城区改造

  政府先拆迁开发商再参与

  目前我市老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欠账较多,一些地区建筑密度高、人口密度大、交通负荷重……环境相对较差。张广宁表示,改造老城区要以改善居民的生活、居住和工作环境为目标。要把老城区改造与保护历史文化结合起来,要通过改造,腾出城区绿化和休闲地,抽疏城区人口,打通交通“瓶颈”,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针对之前“改造老城区可以让开发商参与”的说法,张广宁昨日特别强调了两大前提,一是要由政府负责拆迁安置,“拆迁一定要由政府包办,不能交给开发商来做,恩宁路的试点就是这样做的。”二是要由政府限定改造的标准,“开发商参与招标时就要拿出方案,房子密度、容积率等都要经规划审核,不能想建多少就建多少。”

  张广宁还提到,要根据各个区域的不同历史文化底蕴来改造。“如新河浦地区就应该参照‘中共三大遗址’的做法,保留一幢幢别墅式的风格。”
  图:改造老城区要以改善居民的生活、居住和工作环境为目标(资料图片)。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第 1 2 3 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 野猪大改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