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上午一身冷汗下午满心懊恼 百点宽幅震荡 这个行情让人心跳

  昨日,沪深两地股市走出了一轮惊心动魄的宽幅震荡行情——中午收市前,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一度跌去99.19和276.40点,最大跌幅分别达3.57%和3.55%;但下午收盘时,两股指又重新回到了周三的收盘位附近。

  本报讯 (记者薄继东顾卓敏)昨日早盘,尽管有万科(000002、200002)、深长城(000042)和泛海建设(000046)等房地产股的澄清公告,但大多数房地产股并没有因此而止跌回稳,其中包括上述已经发布了澄清公告的公司。

  保利地产(600048)率先于其他的房地产股,躺倒在了跌停板上。房地产行业的龙头股——万科的跌幅也非常大,并分别于10:55和1::15两度触及10%的跌幅限制。

  “地产”带动“银行”退潮

  更令投资者感到忐忑不安和做空气氛弥漫市场的,不仅仅是房地产股继续大面积的急跌。工商银行(601398)和中国石化(600028)这两只大盘风向指标股,在前期已经流露出有止跌企稳迹象的形势下,又出现了双双破位。

  崇尚技术走势的投资者发现,上证综指最低跌至的2679.71点,已经距离前期2652点的支撑位仅一步之遥了。一旦2652点被有效击穿,大盘“M”头的形态就将形成。这意味着,后市大盘进一步的大跌将不可避免,一轮中级的回调行情可能被诱发。不少没能及时出局甚至还在高位刚刚加仓的技术派人士被吓出了一身冷汗。

  徐女士前一阵看看大盘形势一路走好,在17日还在高位补过一次仓,昨日一早看着股指一路下跌,手中的持股跌破了平均买入价,这个时候的心里很是复杂——一方面在想要不要抛掉,另一方面又想低位再补进。“这个时候,思想斗争很厉害,始终犹豫不决,最后只好是按兵不动。”

  林先生手里持有两个地产股。“前天一出消息我就知道地产股要跌了,但想想一天时间消化也是正常的,所以前天也没急于抛盘。没想到昨天一早地产股又继续跌,这时候心里是很郁闷的,想想前天走掉了还能多赚点买菜钱。”

  下午突然柳暗花明

  然而,下午两地大盘却突然柳暗花明,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在止跌回稳后逐波盘上。至收盘时,上证综指回复到了2756.98点,较17日收盘下跌21.92点,跌幅缩小到了0.79%;深圳成指站到了7790.87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了15.22点,涨幅为0.20%;中小企业板指数更是猛涨了113.88点,涨幅达3.94%。

  林先生告诉记者,大盘回升后,他想想赶紧走了算了,因为他之前买进的价位还算可以,什么时候走,无非是赚多赚少的事情。所以,林先生在下午2点左右就抛了,虽然是赚得不多,但总算保存了胜利果实。林先生称,最近不会再碰地产股这个“地雷”了,毕竟这类股票可上可下的空间都大得很,还是关注别的股票来得省心。

  徐女士则对记者说,下午大盘一点点拉升,逐渐走稳了,但心情仍然没有轻松,又觉得蛮懊恼的,想想当时要能在低位时再补进一把,又有赚的了。

  >>>

  今日操作

  强不强看上午冲劲

  对于后市大盘的运行方向,兴业证券的注册分析师盛海认为,今日上证综指的表现非常关键。“既然昨日已经止跌回稳,那么根据牛市的特征,今日上证综指当大幅上扬,轻松逾越

  2825

  点前期最高收盘位。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就表明大盘依然处于筑头的危险期。”

  盛海建议,观察今日早盘上证综指的上冲力度。“一般情况下,今日开盘后,上证综指就必须表现出一路狂飙的态势,一口气的涨幅要达到

  30-40

  点,不然暗示大盘偏弱,持股人须考虑获利了结了。”盛海认为,工商银行和中国石化这两只大盘风向指标股能否转势反弹,亦很关键。

  盛海同时认为,深圳中小企业板更有上攻和投资潜力。这是因为中小企业板指数,目前并未流露出丝毫的头部迹象,而且昨日的行情显示,中小企业板是领涨大盘的主力军。

  (记者 薄继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海 | 薄继东 | 今日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