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武汉晨报

5名被劫中国工人在尼获救

  综合新华社电记者18日从外交部获悉,5名在尼日利亚被劫持的中国工程人员于17日(当地时间)全部安全获救。经医生检查,他们身体状况良好。

  中国工人 身体状况基本正常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特别营救小组17日说,在尼日利亚遭劫持的5名中国电信工人当天深夜安全获释,5名工人的身体状况基本正常。

特别营救小组负责人、使馆政务参赞王雷告诉新华社记者:“经过13天的艰苦努力,我5名同胞终于得以安全获释。”

  武装人员 直接向我外交官交人

  尼日利亚河流州警察总监费列克斯.奥格巴杜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透露了中国工人获救的细节:“中国人质是在哈考特郊外滨水区获救的,是劫持者直接把中国工人交给中国外交官的手中,交换很顺利。”奥格巴杜表示,他没有掌握中国工人安全获救的细节,但他认为中国工人是被不明身份的索取赎金的武装人员绑架的。

  欣慰巧合 一名意大利人质获释

  几乎在五名中国工人获释的同一时刻,去年12月7日被尼日利亚反政府武装扣为人质的意大利人罗伯托.迪亚吉也获释。绑架这名人质的“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组织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释放迪亚吉先生是我们善意表示的一部分,我们希望尼日利亚政府能同样好地回应。”不过,该组织没有要释放另外两名意大利人质和一名黎巴嫩人质的打算。尼日利亚政府则表示:“谈判正在继续进行中。”迪亚吉的妻子告诉意大利国家电视台说,她丈夫与她进行了简短的卫星电话通话,声称他的健康状况“良好”。

  妻子期待丈夫报平安

  据《京华时报》报道记者昨日连线了被绑工人高泽民的妻子殷玉群。殷玉群说她昨天早晨7点接到了四川通建公司的电话,得知丈夫安全获救,当时她忍不住就哭了。“太高兴了,电话说人得救了,没事了。”殷玉群说,爱人被绑架的那段日子,她每天吃饭睡觉都无法安心,有时偷偷流泪,并且不让只有十几岁的一双儿女看见。尽管已经得到丈夫平安获救的消息,殷玉群说她还是焦急,她在等待远在非洲的丈夫亲自给她打电话报个平安。在丈夫被绑架的日子里,关心他们的亲戚把殷玉群和孩子接到了家中照顾。“现在可以回家了。”殷玉群说,她要在家里等待丈夫平安归来,虽然她还不知道丈夫到底什么时候能回家。5名被绑工人中,高泽民跟李绍富都是四川仁寿县观寺乡人。该乡政府党委书记李少军介绍说,自己在得知他们获救的消息后,第一时间通知了家属。李少军说,乡亲们都为二人平安获救感到高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玉群 | 奥格 | 李少军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