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新闻人物

黑人帅哥欲竞选美国总统 08大选挑战希拉里(图)

黑人帅哥欲竞选美国总统 08大选挑战希拉里(图)



  美国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17日成为媒体追逐焦点,因为这位人气甚高的非洲裔民主党参议员16日宣布有意参加2008年总统选举,已向美国联邦选举机构提交了有关文件,并成立一个委员会,以评估他参加总统竞选的可行性。

  《奥巴马迈出2008竞选第一步》,美国媒体如此评论奥巴马的举动。媒体认为,他若正式参选无疑将让另一位呼声很高的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感受到威胁。

  反战候选人?

  《纽约邮报》17日报道说,45岁的奥巴马以“独特的21世纪的方式”宣布了自己有意竞选的消息。

他在个人网站上通过一段3分钟的视频节目告诉选民,他有决心改变目前“痛苦的和讲派系的”政治格局,并将自己定位为一个反战候选人。

  奥巴马1996年至2005年担任伊利诺伊州参议员,2005年才首次成为联邦参议员,在当前有意参选的民主党人中资历最浅。

  在视频讲话中,奥巴马再度重申了自己反对伊拉克战争的立场。他说,过去6年中,联邦政府所作的决定以及所忽视的问题使美国处于一种非常不安全的境地,美国陷入了一场“本不应该发动的不幸而代价高昂的战争”,但身在华盛顿的领导人却不能以一种实际的方式进行合作。

  奥巴马称,他将于2月10日宣布自己是否参加总统竞选的最终决定。

  威胁希拉里?

  尽管奥巴马和希拉里都还没有正式宣布参加2008年总统选举,但媒体此前早已预测,他们将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竞争中展开激烈交锋。

  民主党计划于2008年1月14日在艾奥瓦州举行党内预备会议投票。2006年12月,在艾奥瓦州展开的民调显示,如果举行民主党内投票,奥巴马和前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约翰-爱德华兹支持率并列第一,希拉里只能排在第4位。

  新罕布什尔州是美国总统选举党内初选投票的第一个站,历来也被看作总统选举风向标。该州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奥巴马和希拉里支持率并列第一,曾和约翰-克里搭档参加2004年总统选举的爱德华兹名列第3。

  但在1月全美范围的民调中,希拉里的支持率还在民主党内遥遥领先,不过奥巴马支持率上升势头显著。《纽约邮报》说,希拉里有可能在本周内宣布是否参加2008年总统选举。

  该报认为,公众和媒体最近之所以将目光集中于奥巴马,是因为他鲜明的反战立场,而在这方面希拉里在最近参议院投票中态度暧昧。

  氧气不够用?

  由于布什的伊拉克政策存有明显弱点,目前不少民主党人都有意借此参与2008年总统选举,除了奥巴马和希拉里,还包括爱德华兹、前艾奥瓦州州长汤姆-维尔萨克、俄亥俄州联邦众议员丹尼斯-库西尼奇、康涅迪格州联邦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多德,他们已宣布参选。

  可能宣布参选的民主党人还有特拉华州联邦参议员小约瑟夫-拜登、2004年总统选举中败北的克里、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和退役将军韦斯利-克拉克。

  多德承认,竞选队伍“变得拥挤起来”,但他同时否认奥巴马和希拉里“吸走了有限的氧气”。他说:“氧气有的是。”

  去年12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民调结果显示,62%的美国选民已作好2008年出现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总统的准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爱德华兹 | 约翰 | 方式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