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俄媒体称赶走中国商人 俄市场空空荡荡一片萧条

  俄罗斯《新消息报》1月16日报道,15日是俄罗斯政府对外国人在零售市场经营实施限额制度的第一天。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运动大街上的一个市场目前已空空荡荡。不久前这里还是一片繁荣景象:到处在出售热带水果、蔬菜、蚕蛹等,而现在只剩下些空荡荡的摊位。

一些退休者还不时到这个市场来看一看。女市民尼娜愤怒地说:“我一直到这里买菜,他们却将它关闭了。正规商店里根本就买不到调味品,蔬菜又太贵。以前在这里经营的都是被他们赶走的中国商人。今天在市场旁边经营的俄罗斯人一双中国产袜子要卖50卢布,而1天前价格只有1/2。”

  在乌苏里斯克(双城子)有家中国“友谊”市场已开办了12年,是俄远东地区很大的一个市场,安排的(当地)就业人员不少于300人。据统计,由于中国商人大量撤出,当地的市场工作人员减少了一半,包括保安、清洁工、防疫人员和稽查员。

  滨海边区中国移民代表表示,撤离的中国商人并没离开俄罗斯。他们在等待俄政府改变政策。另外,他们中许多人拥有在俄工作的合法证件。为了符合俄法律,一些中国商人还试图找当地人做售货员,但在俄罗斯愿意站柜台的人不多。中国商人“伊万”对记者说:“这里5个俄罗斯人的活,2个中国人就能干。”

  当地政府建议中国商人迁到商店和贸易中心经营,遭到拒绝。中国商人“热尼娅”说:“为什么要迁到商店呢?我们为市场摊位、宿舍和签证已支出了很多费用。应当明白,我们并不想永久留在这里,如果你们不需要我们,我们可以离开。”

  在滨海边区市场,移民署工作人员表示,新法规实施的当天并未达到预期效果。早上工作人员检查了食品市场,一些中国人和越南人仍在平静地做生意。如果统计他们的人数,发现超过规定,市场将被罚款,但(移民署)没人去这样做。(来源:《环球时报》;作者:德米特里·克里莫夫)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 中国小孩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