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运作骗子”自称爱上袁宝璟之妻 骗其800万元

  据《三联生活周刊》报道近来,卓玛起诉“骗子”在丈夫袁宝璟事务中诈骗800万元“运作经费”一案,引起关注。被骂为“骗子”的王富桥称,他爱上了卓玛,那800万元是卓玛给他的年薪。

  业余“风水先生”赢得信任

  2004年2月24日,在卓玛一个朋友的生日宴会上,卓玛带着两岁的儿子参加宴会,儿子却一直哭个不停,怎么哄都不行。

“这是谁家的孩子?哭得这么凶,家里一定有灾事。”一个戴眼镜、50多岁的男子走到卓玛身边说,“我对《易经》有些研究,这孩子家里肯定有事”。

  这时,宴会的主人罗某适时出现:“这是国办秘书局、中办机要局副局长王富桥先生。他对《易经》很有研究,能预测一些事情。”

  此时的卓玛,因丈夫(亿万富豪袁宝璟)涉嫌雇凶杀害原辽阳刑警队长汪兴,于2003年11月被逮捕,卓玛寻找各种关系,欲捞出袁宝璟。王富桥的出现,犹如一根“救命稻草”。

  3天后,卓玛请王富桥给自家宅子看风水,王富桥说:“你家是个四合院,院中有棵树,恰好是个‘困’字,怎能不招灾呢?”卓玛又请他给袁宝璟的公司和辽阳老家看风水,王富桥都说得头头是道,从而赢得了卓玛的信任。卓玛全盘说了袁宝璟的案件。王富桥答应帮忙。

  “军师”活动两年一场空

  王富桥高中学历,早年曾在海南经商,后来到北京,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一个经济类杂志担任调研部负责人。多年来的闯荡,王富桥确实积累了一定的人际关系,经常以替别人牵线搭桥、运作解决一些事情为乐。

  2004年4月,卓玛与王富桥签订了委托书,聘任他为袁宝璟公司的经济顾问,交给他800万元,由他全权负责袁宝璟事务。对外,王富桥的身份是袁宝璟的表弟。

  之后,王富桥开始帮助卓玛找各种关系。那段日子,卓玛几乎所有事情都要和王富桥商量。袁宝璟早年的一名高管给王富桥冠以“军师”的名号。

  这样亲密无间“合作”持续了近两年。到2005年1月13日,袁宝璟被宣判死刑,所有的运作都没有起到作用,袁宝璟又因拖欠朋友几百万债务被起诉。卓玛不再像从前那样相信王富桥。2006年3月,袁宝璟三兄弟被针决。

  “骗子”自称爱上女当事人

  2006年6月5日,感到“上当”的卓玛找到王富桥,要求偿还800万。王富桥请律师到场,签下还款400万元的协议,随后归还了卓玛90万元。王富桥后来在法庭上解释说,一开始确实只是单纯运作袁宝璟的事情,但后来就产生了感情,他已经爱上卓玛了。袁宝璟被判死刑后,卓玛情绪相当糟糕,怕她出事情,寻短见,为了安慰她,才写下了还款协议。那800万元实际上是卓玛请他工作的年薪。

  对于剩下的钱,王富桥拒绝交还。卓玛便向检察院举报他涉嫌诈骗。

  王富桥的辩护律师称,王富桥从未说自己是国办、中办的领导,一切“头衔”都是介绍人罗某自己加上去的。而且,根据常识,如果王富桥真的是国办、中办的领导,怎么可能天天陪着卓玛,为她出谋划策呢?作为大学教师的卓玛,怎么会意识不到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富 | 袁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