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厦门一年“喝”酒1.7万多吨

  本报讯 (记者 杜世成)据市酒类专卖局统计,去年厦门人“喝”掉17300吨酒,花了10亿元。

  市贸发局副书记、酒类专卖局局长姜元德在接听市长专线时透露,去年厦门全市销售葡萄酒5000吨左右,销售额1.2亿元;白酒销售1万吨左右;啤酒年销售12.5万吨;洋酒年销售1300吨左右,年销售1亿元;而黄酒最少,一年销售1000吨。

  姜元德说,厦门消费水平较高,夜生活丰富,近几年洋酒消费量上升很明显,增幅翻了一两倍,在同类城市中是最高的。销得好的品牌有:芝华士、人头马、轩尼诗、马爹利等。这些洋酒大多活跃在夜总会、酒楼、酒吧和礼品市场上。

  目前厦门酒类流通市场已形成以传统批销、商场超市、零杂店、直营店、专卖店多种形式并存的流通格局,其中大型量贩、超市、连锁卖场的大规模建立,是厦门酒类流通渠道一个最明显的变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厦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