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子弹头列车最快28日上海上线 票价接近一般特快

“子弹头”列车最快28日上线 票价接近一般特快

新型高速动车组CRH-2列车

  相关新闻:六列新型子弹头列车春运将在上海投入运营(图)

  中广网1月19日杭州消息(记者陈瑜艳)1月28日起,一种白色的“子弹头”新型高速动车组CRH-2列车将投入客运,今年春运,这些外形酷似“子弹头”的列车,将在上海(南)——杭州之间试跑,每天4.5对。

  “子弹头”采用现代化的流线形铝合金车体,外观、内部装饰和座席舒适度都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据了解,每列均有8节车体组成动车组,前后两节带有子弹头形的驾驶室,中间6节是一等客车、二等客车和餐车。

白色的流线形车体中间嵌着一条蓝色的腰带,外观非常漂亮。客车车厢内宽敞明亮,整齐地排列着高背软垫座椅,乘坐十分舒适。这种列车在京沪铁路线上运行的最高时速可达200至250公里。第六次大提速后,乘客从上海到北京只需要9小时59分。

  铁路杭州站介绍,“子弹头”投入春运,主要是因为原先跑的那列车(“N52开头的”)被暂时“征用”为春运临时客车,为了补充运力,使本来不会提前露面的“子弹头”,提前从仓库中“调”来替代运输,初定每天对开4.5对。

  据了解,京沪线、沪杭线和浙赣线的电气化改造已全部完成,这为高速动车组的运营提供了先决条件。目前,有关技术人员正在对新型列车进行最后的调试,共有6组即将投入今年春运,其中沪杭线4组,担当上海南站至杭州的城际列车。由于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定于今年4月18日,此次投入春运的高速动车组的最高时速仍将保持160公里,因此,投入今年春运的新型列车的票价将参照同等级客车价格。(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