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华裔大学生遭白人青年殴打 在美缺乏认同感

布朗身材相当高大﹐是暴力案件的主要嫌疑人。(美国《明报》图)

  陆志重及其家人在布朗认罪后于法庭前发表声明。(美国《明报》图 范小江摄)

  中新网1月19日电涉嫌于去年8月在纽约皇后区,用种族歧视语言辱骂并殴打四名华裔大学生的白人青年布朗(KevinBorown),当地时间17日在皇后区高等法院俯首认罪,被判囚三年半并处另外两年半的监管。对此,当时被其攻击的19岁华裔青年陆志重,在法院外感谢司法终于还华人和小区一个公道。

  当日,陆志重在父母和市议员刘醇逸等人的陪伴下,旁听了布朗认罪的全部过程。

他说,假如被种族歧视就等于无家可归,他和家人对这种痛苦深有体会。

  陆志重表示,他认为对布朗获罪判囚感到满意。他认为,布朗的暴力事件反映出他作为一名华裔所受到的排挤和歧视。他说,“如果你问我家在哪里,我会说我是个流浪者。因为如果不能被小区公平接纳,就等于无家可归”。

  陆志重的父亲陆春发和母亲陆宝珠对审判结果基本认同。他们表示,从中国台湾移民到美26年,经历酸甜苦辣,不管以前居住在皇后区的木边还是现在的道格拉斯顿一带,都偶尔会遭遇歧视事件。陆宝珠更以一名母亲的身份对儿子的受害表达深深的心疼。她说,案件在很长时间内,对他们全家人的身心造成了严重影响。

  纽约市华裔市议员刘醇逸呼吁将司法公正进行到底,他希望布朗的认罪能够让这名青年在服刑期间自我反省,重新找到正确的方向。(记者范小江)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陆志重 | 陆宝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