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名萨达姆时期官员将因屠杀什叶派受审

  伊拉克政府今年将对100多名萨达姆时期官员进行审讯。伊拉克检察长穆萨维称,这些官员涉嫌海湾战争爆发后对什叶派穆斯林进行的大屠杀。

  据美国媒体报道,继杜贾尔村案和安法尔案后,伊拉克政府将第三次对萨达姆时期官员进行审讯。

穆萨维称,这些将受审的前政府官员包括:萨达姆的兄弟沃特班,易卜拉欣和萨巴维、前总统私人秘书阿贝德·何穆德以及前副总理塔雷奇·阿奇兹。缺席受审的前政府官员包括:萨达姆副手伊扎特·易卜拉欣、前复兴党官员穆罕默德·尤尼斯·艾哈迈德,他们在2003年萨达姆政权倒台后开始逃亡,至今没有被抓获。

  穆萨维表示,除了这些前政府高级官员外,新一轮审讯涉及的被告还将包括级别在上尉以上的警察和陆军官员。

  关于什叶派穆斯林大屠杀事件的案件将被分成14个独立的卷宗进行审查,每一个卷宗代表发生屠杀事件的一个省,这些前政府官员将分别为他们所辖地区发生这样的事件而负责。穆萨维称,“这起案件的首次庭审将于今年下半年召开”,但具体的日期尚未敲定。曾受理杜贾尔村案件和安法尔案件的伊拉克高级法庭,届时将继续参与屠杀案件的审理工作。

  萨达姆时期的官员还将面临的指控包括:杀害政治和宗教团体成员、1990年入侵科威特、强迫数千什叶派库尔德人从伊拉克北部移民伊朗、杀害库尔德巴尔扎尼部落8千名成员以及破坏伊拉克南部的湿地。(东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姆 | 穆斯林 | 易卜拉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