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专家组称三峡南线船闸具备复航条件 周边均正常

  新华网三峡坝区1月19日电(记者江时强)三峡南线船闸完建工程19日下午通过中国三峡总公司组织的验收专家组的验收,认定三峡船闸在水库蓄水156米后各建筑物工作性态正常,南线船闸已具备恢复通航条件。

  由国务院三峡三期工程验收委员会授权,中国三峡总公司2006年12月25日组织成立了三峡三期下游基坑进水前和南线船闸一、二闸首完建单项工程验收组。

1月15日至19日,验收组在三峡坝区召开了南线船闸完建单项工程验收会议,在察看现场、听取汇报和查阅相关资料的前提下,验收组经过认真讨论,一致通过了《南线船闸一、二闸首完建单项工程验收鉴定书》。

  此次验收项目为:三峡南线船闸一闸首人字门及事故检修门底槛加高及相应的金属结构埋件和人字门启闭机安装;二闸首底槛及启闭机房加高及相应的金属结构埋件和人字门及其启闭机重新安装;一、二闸首人字门及其机电设备调试等。

  验收组认为,三峡南线船闸验收范围内的工程形象面貌满足验收大纲的相关规定和要求;验收范围内的土建工程、金属结构及机电设备的设计、施工和制作安装质量总体符合国家有关技术标准、行业规范及合同文件的规定。

  三峡南线船闸近期无水、有水联调及19日进行的实船试航表明,土建工程、金属结构和机电设备运行正常,具备恢复通航条件。

  根据三峡工程建设的实际进展和设计要求,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同意三峡双线船闸于2006年9月15日至2007年6月30日进行完建施工,完建期间船闸单线运行,先期施工的南线船闸2007年2月中旬完工,恢复通航。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