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银川:“环保小卫士”两星期捡了三千多个烟头

  新华网银川1月19日专电(记者罗国芳)宁夏银川市第十二小学六年级(2)班学生张俊鹏和陈得甘,为了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每天放学后都拿着塑料袋和半个饮料瓶,戴上手套在街上捡市民丢弃的烟头,两个星期以来,他们已经捡了整整两牛奶箱、共3000多个烟头。

  张俊鹏说,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曾经报道过一个小女孩为了保护环境要捡2000个废弃电池,他跟那小女孩学的。在银川捡废弃电池比较“困难”,他就跟好朋友陈得干决定每天捡烟头。周一到周四放学后,他们在学校门前的马路上捡,休息日去繁华地段捡,每天半小时左右,寒暑假不休。每天他们都能捡到一两百个烟头,最多的一天,他们捡了600多个。

  “一直捡到人们不乱扔烟头、垃圾,有环保意识。”他们的决心感动和影响了很多人,班里的同学都称他们为“环保小卫士”,纷纷要求加入他们的队伍。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俊 | 银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