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深综指创历史新高 沪综指收复2800点

  中资保险股领跌国企指数

  虽然市场已经基本消化宏观调控的冲击,不过国企指数昨日受到中资保险股的拖累而显著下挫。国企指数昨日盘中一度跌逾150点,不过尾盘受到内地市场的提振,跌幅明显收窄,收报9857点,跌86点,跌幅为0.87%,抛盘明显减缓,成交缩减至141.86亿港元。

中资保险股昨日发布去年保费收入情况,由于市场忧虑其不足两成的保费增长率不能支撑虚高的股价,因此全线走低。中国人寿昨日高居港股大市抛空榜首位,跌3.9%,收报24.45港元,平安保险昨日也挫2.87%,仅这两只股份就拖累国企指数跌70点,成为指数上扬的主要阻力。

  恒生指数昨日低开高走,盘中一度跌89点,不过在汇丰控股的带动下收盘升50点,收报20327点,成交额达596亿港元。红筹指数昨日也微跌6点,报3337点,成交58.76亿港元。分析认为,恒生指数目前已突破短期阻力位,不过国企指数则持续偏软,这表明资金正在由国企股转向本地蓝筹股。快报记者王丽娜

  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在略微震荡之后再度出现大幅上扬,其中深证成指刷新历史高点665.57点,以最高点672.22点收盘,上证综指也收复2800点,创出收盘新高2832.21点。作为两市表现较滞后的一个指数,深综指创出历史新高,是否意味着个股的补涨行情将告一段落,值得引起投资者的密切关注。

  盘面显示,前两天受利空消息打压的地产股开始全面回暖、权重股也蓄势扬升,个股再现普涨格局。两市涨停的非ST个股依然达到近60只,涉及的热点板块包括医药、汽车、机械、有色金属、科技网络等。连日来一直处于调整的中国石化、工行、中行、中国联通等权重股,昨天也展开小幅反弹,对股指上扬起到一定推动作用。两市跌幅在前的品种多是近日大幅扬升后的强势调整。

  总体来看,充沛的市场资金对大盘的走强形成有力的支撑。

  从周线看,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的周涨幅分别为6.15%和12.22%,沪深300指数的周涨幅为10.23%,中小板指数的周涨幅则高达19.37%。造成深强沪弱的主要原因是沪市的权重股本周基本上处于休整状态。从成交看,沪深两市本周依然再爆天量,而盘中的震荡幅度相当激烈,因此也让许多投资者觉得心里不踏实。

  一周的行情特点也可以发现,目前基金重仓股中包括权重股、地产板块在经历大幅放量下跌之后,已经出现筹码松动迹象;同时,二三线股的超买也已越来越强烈,因此,大盘的调整压力日益加大。

  从多空局势分析,尽管由于目前市场资金面较为充裕,导致股指在调整之后在买盘的推动下再度出现强劲回升,但并不意味着多方取得了绝对的优势。总体而言,由于新年以来两市在相对高位堆积了近万亿的筹码,而指数更是剧烈震荡,表明投资者的心态已经比较浮躁,因此,消息面的种种传闻都可能导致大盘剧烈波动。分析人士指出,短线来看是否加息将成为影响行情的关键因素,大盘后市仍可能维持高位剧烈震荡反复,以等待消息面进一步明朗再选择方向。快报记者许少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