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罕见暴风雨肆虐欧洲(组图)

  欧洲北部地区18日遭遇近年来罕见特大暴风雨袭击,造成至少38人死亡,多人受伤,同时导致大面积断电和交通中断,上万人出行受阻。英国、德国、荷兰等国家都遭到暴风雨“洗礼”,无论受灾范围,还是伤亡人数,都数近年之最。为躲避暴风袭击,正在德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也被迫缩短行程,提前赶赴英国。

  英 国

  数十万户身处黑暗

  席卷欧洲的暴风雨18日横扫英格兰大部分地区,也给苏格兰带来2007年的第一场雪。
这场被德国气象学家命名为“西里尔”的暴风在英国境内风速最高达到时速180公里,狂风所过之处,树木横倒,岩屑崩落,多处供电线路遭到损坏,造成大面积停电,数十万家庭身处黑暗中。同时,暴风雨在英国引起大规模混乱,至少造成十人遇难。

  路透社援引E.ON能源公司在英国分公司的数据说,仅在赫里福德、伍斯特郡和林肯郡,就有8万家庭用电中断;而“苏格兰及南方能源”公司以及法国电力公司驻英国分公司也分别有相近数量用户用电受阻。上班族则面临公共交通取消或延误之后的混乱。英法之间的轮渡已经暂停,伦敦希思罗机场则取消了100多个航班,其它地区机场也有大量航班取消。伦敦通往英格兰北部和苏格兰的主要火车线路周四暂停,部分高速公路被封。

  在首都伦敦,市政府关闭了著名的“千年桥”上交通往来以及全市所有铁路运营,希思罗机场280多个航班延误。而在伦敦周边的M—25公路上,上午(北京时间晚21时)的一阵狂风将3辆卡车吹翻,导致这条欧洲最繁忙的公路上排起了数公里长的车队。

  截至当地时间18日晚,英国境内已有10人丧生。其中,一名男孩被倒塌的墙砸死;现年54岁的伯明翰机场常务董事理查德·赫德开车行驶在什罗普郡时,汽车被掉落树枝砸中,不幸身亡。一个80多岁的老人试图加固篱笆时,死于心脏病发。吹倒的大树或是刮断的树枝砸在行驶的车上,至少有三人因此身亡;有数个行人死于倒塌的墙壁、飞起的碎片或是吹断的大树;强风还至少吹翻十五辆货车。

  此外,一艘货船在英吉利海峡遭遇海上风暴沉没,26名船员被迫弃船,被后来赶到的救援人员救起。暴风雨肆虐英伦的同时,也在欧洲多个国家引发灾难。此间媒体报道说,德国所有铁路运输被迫中断;在几个欧洲最繁忙的机场,数十个航班被迫取消。

  荷 兰

  航空铁路运输被取消

  荷兰境内暴风风速达到时速100多公里。强风暴雨迫使全国航空及铁路运输取消,学校停课。美联社说,风暴截至18日晚已造成荷兰境内4人死亡。

  荷兰全国一天内就发生不下30起事故,大大小小公路上遍布断枝碎瓦,因此政府提醒市民尽量不要外出。在首都阿姆斯特丹,许多不听警告的骑车人被狂风刮倒,而开车人无奈驾驶汽车蛇行前进以躲避路面障碍。

  荷兰ANP通讯社当天的报道说,一棵被暴风连根拔起的大树砸中了一辆汽车,车中两人死亡。此外,狂风还刮塌了阿姆斯特丹中央车站拱顶,当局为保护旅客安全下令禁止通行,就连动物园也都关起门户躲避风暴。在乌得勒支市,一辆起重机在狂风中倒向一幢大学建筑,造成6人受伤。

  这次风暴还在荷兰北部沿海卷起3米多高海浪,威胁沿岸居民。鹿特丹港内停泊的船只也被风刮跑,撞坏输油管道,1600立方米石油遗洒海面,造成欧洲最繁忙港口航运中断。当地媒体称,石油气味甚至飘到了30公里以外的海牙。荷兰气象部门说,这场暴风是近年来最强烈的一次。气象部门发出警告说,暴风在随后的数个小时内威力可能还会增强,并一直影响到当天晚间。

  德 国

  铁路长途客运都暂停

  “西里尔”暴风在德国境内的风速最高达到时速191公里,途经之地树木倾倒,建筑毁坏,洪水泛滥,路面交通延误。突如其来的暴风雨让人们措手不及,连正在柏林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也不得不提前结束行程,在风暴进一步增强之前,“逃离”德国,飞抵伦敦。

  暴风雨造成的飞来横祸卷走了至少7人生命。德国东南部一名骑摩托男子为躲避刮倒树木,躲闪不及一头撞向汽车,结果不幸身亡。在东部巴伐利亚,一名73岁老人被粮仓门砸中而亡,而同样的悲剧也发生在慕尼黑,年仅18个月的婴儿被突然倒下的门砸死。德国空中地面交通均受到风暴影响。汉莎航空公司有关人士说,大批航班因暴风雨被迫取消,法兰克福机场半数飞机起飞或降落受阻。

  德国铁路当天暂停了全国长途客运。德国铁路部门宣布,暂停客运的原因是在德国北部和西部许多线路遭到损坏,已无法投入使用。有报道说,当天从德国北部埃姆斯霍恩市发出的一列城市间特快列车与一棵倒在铁轨上的树碰撞,造成一些人员伤亡。当地警方证实了上述消息。德国铁路公司负责人称,风暴导致德国铁路运输大范围中断,“这是前所未有的灾难,一切都因为风暴停止了。”同时,对于大批旅客滞留车站,铁路公司表示将为旅客提供帮助解决食宿。连接英国、法国和比利时的“欧洲之星”快车也被暂时停运。

  隐 患

  风力可能进一步加强

  暴风除了给英国、荷兰和德国造成重大伤亡和损失外,也同样对比利时、波兰和匈牙利等国造成不同程度影响。在捷克,局部地区的暴风时速超过180公里。暴风导致捷克大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中断,交通事故频发,一些建筑物严重受损。捷克航空公司取消了前往9个欧洲国家的航班。3人因被刮倒的大树砸中而丧生。在波兰,局部地区的暴风时速达到120公里。暴风导致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中断,很多树木和电线杆被风吹断,大波兰省克罗托申市一座游泳池的顶棚被掀翻。此外,暴风将某工地起重机臂吹断,导致驾驶员丧生。

  美联社报道说,暴风还造成3名捷克人、2名比利时人死亡。伦敦气象局人员说,暴风在横穿英国时风力达到了“剧烈大风的级别”,达到了自1990年1月以来英国的最强风力。专家还警告,暴风向东朝欧洲大陆转移时,风力可能会进一步加强。“当暴风来临时,丹麦、荷兰和德国估计会面临更严重的损失。”

  法 国

  5万居民受影响

  法国北部城市鲁贝市一名妇女和索姆省一名30岁的青年男子18日因暴风雨袭击丧生。当天,这名妇女在暴风雨中驾车时被一棵倒下来的树砸死,那名男青年则是在风力的推动下撞到了前面的卡车上,当场死亡。法国气象部门发出警告说暴风雨天气将会持续到下星期。

  暴风雨还造成许多受伤事件,北部城市里尔的一500平方米商场的顶部在暴风雨中塌陷,一名妇女被砸伤。此外,法国北部地区5万名居民的用电受到严重影响,东北部部分地区的交通也因暴风雨瘫痪。

  本版供稿:新华社 中国日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宗禾

  链接

  模拟试验显示

  英将频遭洪水袭击

  世界最大的气候预测模拟实验18日显示,英国在本世纪内将频繁遭到热浪和洪水袭击。

  据报道,这一模拟实验由英国广播公司(BBC)和牛津大学在2006年2月开始推行。普通民众可以从网上下载气象预测软件。该软件可以利用民众使用的计算机进行数据分析。而且相关进程会在计算机后台执行,不影响用户正常使用。全球已有5万人运行了该软件,使得科学家有机会分析从1920年到2080年间的模拟试验数据,更好地把握这一时间跨度的全球气候变化。

  模拟实验结果出人意料地显示,在21世纪洪水将不断侵袭英国,而像造成数千人死亡的2003年欧洲热浪,也会成为家常便饭。这将会导致数万人无家可归、陈旧的地下排水系统不堪重负。牛津大学的项目协调官员佛尔对此忧心忡忡。他说,如果不能够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那么英国的天气肯定会变得非常糟糕。

  事实上,欧洲多个国家目前正在遭受暴雨强风的蹂躏。欧洲20年未遇的最大风速高达每小时202公里的“西里尔”暴风,袭击英伦三岛后又横扫欧洲大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里尔 | 阿姆 | 希思 | 德国足球 | 德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