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暴风雨突袭欧洲 赖斯“逃离”德国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欧洲北部地区18日遭遇近年来罕见特大暴风雨袭击,造成27人死亡,多人受伤,同时导致大面积断电和交通中断,上万人出行受阻。英国、德国、荷兰等国家都遭到暴风雨“洗礼”,无论受灾范围,还是伤亡人数,都数近年之最。

为躲避暴风袭击,正在德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也被迫缩短行程,提前赶赴英国。

  德国:赖斯缩短行程

  这场被德国气象学家命名“西里尔”的暴风在德国境内的风速最高达到时速191公里,途经之地树木倾倒,建筑毁坏,洪水泛滥,路面交通延误。突如其来的暴风雨让人们措手不及,连正在柏林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也不得不提前结束行程,在风暴进一步增强之前,“逃离”德国,飞抵伦敦。

  暴风雨造成的飞来横祸卷走了至少7人生命。德国东南部一名骑摩托男子为躲避刮倒树木,躲闪不及一头撞向汽车,结果不幸身亡。

  英国:数十万人身处黑暗

  “西里尔”的暴风雨在英国境内风速最高达到时速160公里,狂风所过之处,树木横倒,岩屑崩落,多处供电线路遭到损坏,造成大面积停电,数十万家庭身处黑暗中。

  路透社援引E.ON能源公司在英国分公司的数据说,仅在赫里福德、伍斯特郡和林肯郡,就有8万家庭用电中断;而“苏格兰及南方能源”公司以及法国电力公司驻英国分公司也分别有相近数量用户用电受阻。美联社报道说,风暴还造成3名捷克人、2名比利时人和1名法国人死亡。(新华社)

  中国留美博士 暴风雪中丧生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连日来的暴风雪造成美国数州的68万户家庭或商店断电。美国总统布什已宣布俄克拉何马州和密苏里州为重灾区,并下令联邦紧急措施署向灾区提供紧急援助。

  CNN的报道称,36岁的中国留学生杨惠涛(音)于16日早在暴风雪中遇难。报道说:“上周日,36岁的中国人杨惠涛在爱荷华州北部的一条高速公路上发生意外,不幸遇难。导致这场意外事故的是厚厚的积雪。”据报道,因为积雪路滑,杨惠涛的车失去控制,撞到了路边的桥梁上,意外身亡。当天爱荷华州的积雪达到0.153米厚。(综合新华社)

  外交部提醒在美同胞注意安全

  外交部19日发布消息称,受北极南下冷空气的影响,1月12日以来,美国中西部、南部和东北部地区连日遭遇冻雨、冰雹、暴风雪等恶劣天气,已至少造成50人死亡,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领区内有17人死亡,特此提醒在美国的中国同胞注意安全。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特此提醒领区内广大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注意保暖,安全驾驶,出门前注意检查车辆刹车、轮胎、空调等是否工作正常,路上与其他车辆保持足够的距离,遇到车辆打滑时不要急踩刹车,并顺着车子滑行的方向转动方向盘。

  (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斯 | 休斯敦 | 西里尔 | 杨惠 | 德国足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