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窃电被查 下跪抱腿逃避处罚

  本报讯 (记者 郭晓蓉通讯员席绪良)昨日,西安城南供电分局用电检查组对西郊益民坊十五社区及中堡子村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7户有窃电行为,面对检查人员,窃电户纷纷上演下跪、抱腿、赤手摘铜环被电击的闹剧,弄得检查人员哭笑不得。

  为了确保年底供电安全,西安市供电局城南供电分局用电检查组昨日对辖区内部分用电居民户进行了用电检查。当检查人员来到中堡子村时,发现一窃电户在表外接电,为院内一栋楼上的15家住户供电。看到检查人员拍照取证,60多岁头发花白的房东张某含着眼泪跪在地上,连声说:“求你了,我给你下跪都行,不要断我的电。”检查人员拉起张某,耐心地讲解相关法律规定,经过说服教育,张某在“用电客户违章、窃电处理通知书”上签了字。

  中堡子村内一户正在建房的村民私自从供电局线路上接了380伏动力电,为搅拌机电葫芦等供电。为了躲避处罚,40多岁的女房东朱某纠缠检查人员约半个小时,后来竟拉着检查人员的胳膊抱着腿不让走。

  西郊益民坊十五社区一窃电户,看到检查人员前来检查,60多岁的房东胡某立即关门欲将检查人员挡在门外,并对屋内的儿子大声喊:“供电局来检查了,快把U型环取掉。”一个小伙子从屋内跑到院内电表处,一脚踩在自行车上另一脚踩在楼梯扶手上,赤手去取裸露的金属U型环,在那一瞬间,小伙子被电流击倒在地,胳膊受了伤,他边捂着胳膊边说:“没事没事。”把现场的检查人员都吓出了一身冷汗。

  供电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窃电不但会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操作不当还会威胁电网安全运行,可能造成大面积停电。同时,窃电行为还威胁着用电户自身安全,甚至烧毁家用电器。希望少数窃电户不要抱侥幸心理,趁早取消窃电念头,合法用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发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