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南京站迎来首波学生客流高峰

  晨报讯随着18、19号高校陆续放假,南京客运市场迎来了第一波学生高峰。目前火车站旅客中,学生占到了4成。电脑也带回家,行李一大堆

  昨天开始,南京站的学生客流一下子多了起来。据南京站站长姜曦晖介绍,前一阶段送的学生票已陆续到期,学生客流已占到4成。

  记者在候车室看到,学生的行李出奇得多,几乎每个人都拿着两个包以上,甚至有人连台式电脑也带回家。“家里没电脑,寒假在家上网不方便,所以搬回去。”南师大李同学说。这么多东西怎么挤上火车,让他头疼了起来。

  而书本和脏被单被套也是学生们必不可少的行李。河海大学一学生说:“宿舍小,我把夏天的衣服带回去,暑假再把冬天的衣服带回家。我们同学都是这样的。”另外,他还把上学期的课本也带着了,“我也不知道寒假会不会看,但不带总觉得不大好。”

  南京站一工作人员说,春运期间车厢内比较拥挤,呼吁市民轻装出行,可现在大包小包已经成了民工和学生客流的显著标志。挑剔多,500公里以上就买卧铺

  学生买硬座票可享受半价优惠。可记者发现,现在的学生已不再满足于有个位子坐,买卧铺、软卧票的越来越普遍。

  “我要买到齐齐哈尔的软卧!”“这趟车南京没有软卧,硬卧要不要。”“我来的时候买的就是软卧,怎么没有呢!”“南京站只售硬卧。”“那算了,我找人在上海买。”这是记者在采访中听到的对话,最终这位同学给家人打电话,从上海买票,然后在南京上车。

  南京站相关人士介绍,买软卧的目前是少数,但学生买卧铺的越来越多,“超过500公里,学生大多都要求买卧铺票,而车站运能有限,有的学生很难满足。”

  买票的档次高了,与生活水平提高有关,但学生买票“挑刺”也成了一个特征。

  “去徐州的上午都有哪几趟啊?”“这趟车太慢了,有没有更快的”……一学生在售票窗口前问讯了半天,得知三天内他想买的那个车次的座位票都已售完后犹豫起来。一位工作人员说,该站售票大厅共有32个窗口,除部分专窗外,售票窗口多达28个,应该能满足需求,可学生购票前准备工作不足,对车次和席位过于挑剔,导致售票工作效率非常低。她呼吁,学生能理解车站工作,春运期间为他人出行提供便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学生 | 美丽中学生 | 初三学生 | 监利学生 | 南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