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重庆新闻 > 华西都市报

卢武铉赞温总理 “你在韩国人气比我还高”

  “您在韩国的人气非常高,可能比我还高呢!”这是韩国总统卢武铉本月14日在菲律宾对中国总理温家宝说的话。韩国《朝鲜日报》驻华记者撰文说,这句话可以说是为了营造会谈柔和氛围的“客套话”,但其中也确实包含了超越单纯的“客套话”的韵味。

  文章以举例的形式,分析了温家宝总理人气高的原因:温家宝总理寓于整个身心之中的俭朴作风,以及关怀农民、老人等社会弱者的宽大胸怀,让他得到了“平民总理”的称号。视察河南省的时候,两年前已经修过一次的运动鞋的鞋底又破了,他还委托人修理。

  去年5月在澳大利亚堪培拉接见当地侨胞时,温家宝总理问道:“有70岁以上的老人吗?”老人们举起手后,他便让他们坐在自己旁边的位子上。温家宝总理对同行的部长、副部长指示说:“把座位让给老人。”因此,他们必须站在旁边听总理演讲。

  去年11月末,温家宝总理把来自陕西省的农民叫到中南海,开诚布公地就农民的苦衷等问题交谈了30多分钟。对农民带来的礼物———10箱苹果,温家宝总理说:“不能就这样收下。”他给了300元人民币后,还和职员们举行了“苹果宴会”。

  文章认为,温总理的行为绝非做秀给国民看,否则不可能得到国民支持。文章引述本月8日的《人民日报》说,最近几年里,中国市、县、乡政府的中层干部和中共各级副书记共减少了64000多人。在明年年末举行第17届党代会之前,将继续进行减员工作。

  文章用“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诗句来形容温家宝总理。文章说,温家宝总理亲自前往水灾现场,冒雨和农民一起流泪的样子正源于这种情怀。据信息时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 韩国足球 | 韩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