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议员提议案:布什攻伊朗须国会批准

  美国众议员18日提出议案,要求总统布什在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以前,必须先取得国会的批准,尽管美国政府此前已一再否认计划攻打伊朗。

  法案是由共和、民主两党的约6名国会议员共同提出,法案旨在避免美国再次卷入另一场类似伊拉克的战争中。

  参与提出法案的民主党议员米汉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会绝不会坐视不理,我们绝不再草率卷入另一场战争,让美国和世界变得更不安全。”

  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9日突然抵达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访问。这是盖茨在去年11月接任美国防长后第二次访问伊拉克。

  据新华社报道,盖茨17日至18日访问了沙特、巴林和卡塔尔,争取这些国家的支持,并对伊朗发出严厉警告。盖茨说:“我们告诉他们(沙特、巴林和卡塔尔领导人),伊朗人的做法有些过分……这让该地区国家非常担忧,伊朗的真实目的令人怀疑。”

  美国“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大约1个月后便会驶抵海湾地区。加上目前正在海湾地区游弋的“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号航母,美国将在海湾地区拥有两个航母战斗群,自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这种部署还是首次出现。

  面对美国军事威慑,伊朗毫不示弱。总统内贾德18日宣布,伊朗已经做好应对“任何威胁的准备”。

  与此同时,据新华社援引以色列媒体19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发现,伊朗已在纳坦兹地下设施内完成安装3000台离心分离机的准备工作。伊朗如果拥有数量如此众多的离心机,将能实现工业规模的核燃料生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