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上海青年报

罕见暴风雨“吹乱” 欧洲29人遇难 英国大面积断电 德国荷兰等国交通中断

  欧洲北部地区18日遭遇近年来罕见特大暴风雨袭击,造成29人死亡,多人受伤,同时导致大面积断电和交通中断,上万人出行受阻。英国、德国、荷兰等国家都遭到暴风雨“洗礼”,无论受灾范围,还是伤亡人数,都数近年之最。

  据新华社电

  英国:数十万家庭陷黑暗

  这场被德国气象学家命名为“西里尔”的暴风雨在英国境内风速最高达到时速160公里,狂风所过之处,树木横倒,岩屑崩落,多处供电线路遭到损坏,造成大面积停电,数十万家庭身处黑暗中。

  据悉,英国境内已有10人丧生。其中,现年54岁的伯明翰机场常务董事理查德·赫德开车行驶在什罗普郡时,汽车被掉落树枝砸中,不幸身亡。

  在首都伦敦,市政府关闭了著名的“千年桥”上交通往来以及全市所有铁路运营,希思罗机场280多个航班延误。而在伦敦周边的M—25公路上,上午的一阵狂风将3辆卡车吹翻,导致这条欧洲最繁忙的公路上排起了数公里长的车队。

  荷兰:航空及铁路瘫痪

  荷兰境内暴风风速达到时速100多公里。强风暴雨迫使全国航空及铁路运输取消,学校停课。风暴截至18日晚已造成荷兰境内4人死亡。

  荷兰全国一天内就发生不下30起事故,大大小小公路上遍布断枝碎瓦,因此政府提醒市民尽量不要外出。

  当天的报道说,一棵被暴风连根拔起的大树砸中了一辆汽车,车中两人死亡。此外,狂风还刮塌了阿姆斯特丹中央车站拱顶,当局为保护旅客安全下令禁止通行,就连动物园也都关起门户躲避风暴。在乌得勒支市,一辆起重机在狂风中倒向一幢大学建筑,造成6人受伤。

  德国:赖斯缩短行程

  “西里尔”暴风在德国境内的风速最高达到时速191公里,途经之地树木倾倒,建筑毁坏,洪水泛滥,路面交通延误。

  突如其来的暴风雨让人们措手不及,连正在柏林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也不得不提前结束行程,在风暴进一步增强之前,“逃离”德国,飞抵伦敦。

  德国空中地面交通均受到风暴影响。汉莎航空公司有关人士说,大批航班因暴风雨被迫取消,法兰克福机场半数飞机起飞或降落受阻。

  此外,风暴也同样对法国、比利时、波兰和匈牙利等国造成不同程度影响。风暴还造成3名捷克人、2名比利时人和1名法国人死亡。(汉平)

  暴风雪袭美

  中国留美博士遇车祸罹难

  外交部提醒在美中国同胞注意安全

  过去几天来,美国从得克萨斯州到缅因州的中部大部分地区遭遇暴风雪袭击,迄今已在9个州造成至少51人死亡,其中一名中国留美博士生亦丧生暴风雪。

  据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已宣布俄克拉何马州和密苏里州为重灾区,并下令联邦紧急措施署向灾区提供紧急援助。

  报道称,36岁的中国留学生杨惠涛(音译)于16日早在暴风雪中遇难。报道说:“上周日,36岁的中国人杨惠涛在爱荷华州北部的一条高速公路上发生意外,不幸遇难。导致这场意外事故的是厚厚的积雪。”

  杨惠涛的一位朋友说:“他已经在美国取得机械专业博士学位。他太太也已经拿到学位,新生活刚刚开始。”据报道,因为积雪路滑,杨惠涛的车失去控制,撞到了路边的桥梁上,意外身亡。

  外交部19日发布消息称,受北极南下冷空气的影响,1月12日以来,美国中西部、南部和东北部地区连日遭遇冻雨、冰雹、暴风雪等恶劣天气,特此提醒在美国的中国同胞注意安全。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特此提醒领区内广大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注意保暖,安全驾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惠 | 赖斯 | 西里尔 | 荷兰 | 德国足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