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23位候选人派“替身”走秀

  晨报讯(特派记者汪天明)今晚7时30分,“中国经济界的奥斯卡之夜”将在央视二套经济频道开始现场直播。由于这是央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7年来首次现场直播,为保证效果,昨日下午,组委会在央视1000平米演播厅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彩排。

不过,彩排中登台“领奖”的全部是清一色的“替身”。包括中百仓储总经理程军在内的23位候选人并未露面,他们均派出代表代为出台走秀,将获颁特别荣誉大奖的李嘉诚也派出代表参加。尽管是彩排,现场仍“戒备森严”,媒体记者等“外人”根本无法入内。而今晚的颁奖晚会现场更是“一票难求”。据央视经济频道推广总监闫琼介绍,由于场地原因,今年只发出300张门票。全国只有20家媒体能够获准进入现场。而去年的晚会是在北京饭店举行,共有100多家媒体前往。闫琼称,很多赶来北京的媒体也只能在宾馆看电视直播了。据悉,程军是昨日在布置完年货筹备工作后低调抵京的,身边只带了一名员工。此次中部地区推选出的8位提名人中,仅有程军和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仁春两人入围23人的候选名单。同时,程军也是代表湖北本地企业入围央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的第一人。昨日,程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只是反复强调一句话,“创新不忘旧、前进不忘本”,对于其他的不愿多讲。自2000年央视开评以来,中部地区仅有东风汽车公司原总经理苗圩(现为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安徽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湖南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等三人最终成为央视经济年度人物。央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中部之夜”活动总导演殷莉:

  期待湖北有更多大腕入选

  昨日,晨报特派记者“转弯抹角”,终于在一位媒体同仁的帮助下,幸运地结识到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剧组导演殷莉。同时,她也是“中部之夜”活动(提名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总导演。殷莉是武汉人,毕业于武汉大学国际金融专业。在这位美女老乡的帮助下,记者昨天才得以“打入”央视经济年度人物组委会内部。

  看好程军,但结果很难预测

  殷莉称,本届入围的候选人是历年来实力最强的一届。程军作为湖北惟一一个代表入围23强,已经非常优秀,“我个人非常看好程军,希望他能上”。但她强调,竞争异常激烈,结果很难预测,只能拭目以待。

  企业规模相对偏小,马新强遗憾“出局”

  此次湖北共有中百仓储程军、华工科技马新强、楚天激光孙文等五位企业家进入提名,为何最终只有程军一人入围?同被看好的马新强为何未能入选?殷莉表示,程军之所以入选,主要是他在“新农村建设”中作出的努力和创新。程军将超市开进农村的模式是一种新的探索,让日用品下乡、让农产品进城,打造出农场对市场、共同奔小康的经济意义,用业界的话来说,这是一种让农民得增收、让市民得实惠、让企业得市场、让政府得民心的和谐共赢的经济模式,在全国是一种创新。所以评委会给予极高的评价。至于马新强,殷莉透露,由于企业规模目前还相对偏小,最终未能入选。但她表示,组委会仍将关注华工科技和马新强,“听说武汉三大激光企业已经顺利重组,希望今年能有好的表现。”

  曾看过兰世立的资料

  在去年11月25日“中部之夜”晚会上,中部地区仅有8人进入最后提名。不少读者感到可惜:像东星集团董事长兰世立这样的“风云人物”为何未能入选?殷莉称,由于名额有限,的确有很多优秀的人未能入围,也不可能好的都上。她透露,组委会和她本人都曾看过兰的资料,觉得还不错,但经过反复权衡最终还是决定放弃。

  东南西北中各有特点

  此次评选的一大特点是,央视首次联合杭州、成都、深圳、北京和武汉五个核心城市的媒体,分别代表东西南北中五个区域,联合推举提名人。各个地区的提名人有何特点和不同?殷莉坦言“差异非常大”。她说,东部民营企业的力量较强,进入提名的多是民营企业家。而南部提名人的差异性很大,各个行业、男女不同,代表这个区域的经济很活跃。而中部地区进入提名的多是国企代表,历史感厚重,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部民营经济发展稍弱。

  链接2006央视经济年度人物特别荣誉大奖

  :李嘉诚: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23位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

  :冯军:北京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永好:新希望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振耀:惠普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何仁春: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近东: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张茵:东莞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南鹏: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及执行合伙人李家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超: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经理法兰克.纽曼: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尚福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施正荣: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建清: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敏洪: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晏平: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德康: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军:武汉市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明珠: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

  社会公益奖候选人

  :赵永亮:内蒙古东达蒙古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哈希.扎西多杰:青海省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副秘书长王振滔:奥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记者邓雄鹰搜集整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物 | 李嘉诚 | 主席 | 水楼坑.. | 疯人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