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中大知名女教授被疑跳楼自杀 生前追求完美(图)


  社会心理学家:知识富翁不能是精神“负翁”

  “要让高学历人群成为精神富翁!”白云区心理医院心理专家沈家宏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说,欧阳教授如果是自杀,原因可能有二:一是她和丈夫离婚会让她感觉丈夫抛弃了她,同时她的小孩又不愿意来她的身边,让她觉得儿子不愿意接受她,这样的话她就会认为自己很孤独,觉得生活没有了希望,没有了支柱;另一个就是其社会知识系统比较缺乏,自身性格、精神方面的原因以及工作环境变化所造成的压力等,都没有得到很好的释放,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出路,积压久了肯定就会爆发出来。

  沈教授指出,通过这样一个个高学历者自杀的案例,社会本身也要引起警觉。“我们不应该忽视这群人心理上的问题,更应该对他们个人、家庭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单位领导要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家庭情况,不要让他们从心理上感觉到孤独,要让他们成为精神上的‘百万富翁’。”

  欧阳教授生平

  欧阳西雅(化名),女,汉族,湖南长沙市人,1962年11月生。1986年北京经济学院(现改名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数量经济学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任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企业管理专业“决策管理”专业方向硕士生导师。

  欧阳西雅曾在多所大学任教。她于1986年-1996年在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系(现改名为“管理学院”,历任讲师(1989年)和副教授(1994年),1996年-2001年在广东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历任副教授和教授(1999年)。2002年-现在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任教授。累计在学术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余篇,其中十余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有的被ISTP检索。在国内及境外出版著作十余部。曾获得过部委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部委级“重大科技成果”三等奖、四等奖;曾被评为国防科技大学“巾帼建功”标兵。1998年入选为广东省“千、百、十”工程校级培养对象。她带领的“暴风雪”队曾获得了第24届GMC世界冠军。

  生前担任广东省环境保护专题规划论证专家、广州市环保局咨询顾问,并担任广东省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同时兼任该学会“生态环境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还担任了广州市科技局软科学项目顾问、广州市东山区政府科技顾问等职。


[上一页][1][2][3][4]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成果 | 中山大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