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中部发生禽流感疫情 方圆十公里为警戒地区

  中新网1月20日电据“中央社”报道,继韩国忠清南道牙山市于去年十二月第四度出现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后,今天韩国检疫单位再度在忠清南道天安市丰世面的养鸡农场发现禽流感疫情,令韩国防疫当局颇为紧张。

  韩国KBS电视台今天报道说,该国农林部国立兽医科学检疫院向忠清南道(省)政府通报:昨天接获报案的天安市丰世面龙井里产蛋鸡饲育农场鸡只集体暴毙疫情,经诊断检验,已证实为高病原性禽流感。

  发生禽流感疫情的这家养鸡场,有三万多只产蛋鸡,昨天发现有一百五十九只暴毙后,立即向有关防疫当局报案,目前已被采取了隔离并禁止移动的措施。

  忠清南道防疫当局透露,这所养鸡农场与去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证实为发生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的忠清南道牙山市汤井面葛山里养鸭农场,两地相距八公里。曾于二○○三年十二月发生过禽流感疫情。

  忠清南道防疫当局已依据农林部制定的禽流感紧急行动指针,将发生禽流感疫情的前述养鸡农场方圆五百公尺列为“污染地区”,将所有家禽类予以扑杀掩埋,并销毁了所有相关的生产品。

  同时,并将发生疫情的农场为中心的方圆三公里列为“危险地区”、方圆十公里列为“警戒地区”,设置了防疫带区,于进行紧急防疫活动之同时,并彻底掌握域内家畜饲养农户的现况。

  被列为“污染地区”中有十家养鸡农场,饲养二十七万三千多只鸡只,并有两家养猪农场,饲养着六千多只肉猪;在“危险地区”中,则有二十三家农场,共有三十八万六千只鸡和鸭。

  对于“污染地区”内的猪只等家畜以及“危险地区”内的家禽类的扑杀与否,农林部中央家畜防疫协议会将于明天作出决定。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国足球 | 韩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