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国家发改委同意辽宁红沿河核电工程调整建设规模

  中新社深圳一月二十日电(记者郑小红)国家发改委本月初下发《关于调整辽宁红沿河核电工程建设规模开展前期工作的通知》,同意辽宁红沿河核电工程调整建设规模,一期工程按建设四台百万千瓦机组开展前期工作。

  在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十九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张炜清表示,国家此举是为进一步推进第二代改进型核电项目自主化工作,便于装备国产化工作的组织,满足东北老工业基地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

  红沿河核电一期工程由原计划的二台百万千瓦机组调整为建设四台百万千瓦机组后,仍将由中广核集团为主负责工程建设和前五年的运营,四台机组全部采用集团的CPR1000技术。

  辽宁红沿河核电项目是中国东北地区第一个核电项目,位于辽宁省瓦房店市东岗镇,地处瓦房店市西端渤海辽东湾东海岸。项目已列入国家“十一五”规划,规划建设六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分期建设,并留有再扩建余地。一期工程核电机组采用中广核集团二十多年来经过渐进式改进和自主创新形成的中国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路线——CPR1000。辽宁红沿河核电项目的建设将委托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工程管理,中电投工程建设分公司全面参与。项目参照和借鉴岭澳核电站二期的模式,确定了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建设、自主运营的目标和建设方案。完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津工.. | 石家庄.. | 辽宁 | 辽宁省.. | 辽宁盼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