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野豹猫溜进屋 偷吃了过年货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余文龙舒抒)一只四川省重点保护动物豹猫最近想到一个吃肉的好地方-快过年了,村民家里挂着很多肉呢。机灵的豹猫摸进一户人家,果然,厨房里有很多猪肝,它非常得意,把年货吃了一大半,可惜它得意忘形,吃撑了,自己反被主人用背篼罩住了。

  1月11日,位于成都西北部彭州市的白水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持续着绵绵冷雨,海拔2000米以上的山林早已撒满皑皑白雪。“小宋!小宋!”一阵急促而洪亮的喊声让保护区的巡护员宋志强急忙丢下手中的工作,快步向屋外跑去。叫他的是九峰村17组村民江汉友,“江师傅,这么早有事吗?”“今天有只像猫一样的动物跑到我家,把我家挂在厨房小屋里的猪肝等年货给吃了一大半,我用背篼把它罩在厨房里了。”

  宋志强立即与江师傅赶过去。果然,在他家厨房里倒扣着一个背篼,小宋看清了这个猫一样的动物:它体长60厘米,浑身淡灰褐色,布满黑色斑点,尤以腰臀部较多,尾粗壮有黑白相间的半环和斑点。

  “是豹猫!省级重点保护动物。”据介绍,豹猫主要栖息于海拔3000米以下的中低山、森林、灌丛,夜行性,性凶猛,主要以鸟、鼠类等中小型动物为食,对控制鼠害作用很大。也许是因为严寒,山上找食物比较困难了,这只豹猫就溜进了村民家觅食。宋志强立刻向保护区管理局汇报情况。在确定豹猫身体健康后,管理局负责人将偷食的豹猫放归了野外。

  白水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保护大熊猫等珍稀物种为主的森林生态类型自然保护区,离成都只有70公里,是距离大都市最近的大熊猫保护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动物 | 奇趣动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