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切尔西输球自断活路 酋长之战成曼联冠军敲门砖

  北京时间1月21日,06-07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4轮全面开打,本轮将迎来两场重量级的较量,阿森纳将在主场迎来领头羊曼联的挑战,卫冕冠军切尔西前往安菲尔德面对红军利物浦。

  积分榜四强的球队将在同一轮决一雌雄,任何一场比赛的结果都有可能影响到最终的冠军归属和冠军杯资格。

  作为目前积分榜头名的曼联,在本赛季的唯一目标就是重新夺回阔别了三个赛季的联赛冠军,在面对任何一个对手是曼联都希望可以踩着别人的“尸体”去实现梦想。对枪手阿森纳来说阻击曼联不仅仅意味三分到手,更重要的是为荣誉而战,放倒这支同自己死磕了多年的对手会让年轻的枪手们在信心和士气上得到提升。本场比赛将会是新红魔和新枪手之间的一次巅峰对决。

  永远的敌人

  曼联和阿森纳是英超建立以来宿怨最深的一对仇敌,双方的每一次交锋都好似“火星撞地球”般惨烈。从场内到场外,从教练到队员,任何一个角落都充斥了敌对的气氛。温格在每一次的大战之后都喜欢去奉承对手,表现出他作为一代儒帅的风度。而弗格森则恰恰相反,无论输赢他都不会承认自己的失败,总会去挖苦对方的无能。口水战成为了双方每一轮交锋必不可少的“开胃菜”!不过这一次双方似乎都将精力转到了其他的地方,温格忙着解决球队的伤停,弗格森则是喜迎中国球员董方卓的加盟。此番的交战两队还没有人战出来向对方叫嚣,这使得本场比赛的“血腥”气息降低了不少。不过可以预见的是双方在比赛中还是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在双方英超近十年的交战史中,只有两场平局,几乎每一次的对抗都会决出高低。

  新一代主演

  曼联在经历了无所收获的三年之后完成了新老交替的历史任务,而枪手阿森纳也在本赛季逐步完成了换血的浩大工程。如今新一代的球员已经完成主宰了两支球队,曼联的鲁尼、C.罗,阿森纳的阿德巴约、法布雷加斯都在各自球队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也就是新一代球员之间的较量。阿森纳的多哥小将阿德巴约在本赛季已经打入了6粒进球,在亨利缺席的那段时间,球队更多的依仗他的个人能力。在本赛季双方的首回合交锋中,正是阿德巴约在比赛结束前的进球帮助阿森纳取得了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同时终结了对手开赛以来的四连胜。

  可正是从那以后曼联在联赛中势不可挡,尤其是已经在英超磨练了三年的C.罗纳尔多,他用自己的蜕变帮助球队领先切尔西6分之多,并且在射手榜上以13粒进球紧追德罗巴。这位曾经被当做是华而不实典范的C.罗纳尔多用自己在球场上的表现告诉世人,当年桀骜不驯的坏孩子已经成为红魔曼联的领袖!与C.罗纳尔多相比,曼联的另外一位主将鲁尼在近来的表现则要逊色很多,特别是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上总是让人失望,鲁尼已经不是第一次经历进球慌,但是显然他的调整能力和时间都有些过长。

  和几位在进攻中担任绝对核心的球员相比,阿森纳的另外一位小将法布雷加斯的作用则显得更为特殊。自维埃拉离开之后法布雷加斯就承担起了球队攻防转换的重任,尽管在对抗方面还无法和前枪手队长相比,但是他的技术和意识却已经达到了前辈的水准。正是由于他的存在,阿森纳华丽流畅的打法才得已实现,也正是因为他,温格的换血计划才进行的如此顺利。

  本场比赛,这四位年轻人将无疑是场上最为值得关注的焦点,不仅仅从技战术的发挥,更需要在精神意志力上去影响和带动队友。温格就曾经不指一次的表示,现在与曼联的交战不仅仅要从战术上击垮对手,更重要的是从精神上战胜对手,要表现出比对手更加旺盛的斗志和决心才可能取得理想的结果。

  老一代决胜

  如果将曼联与阿森纳交锋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四位小将的身上,那么决定比赛胜负的将很可能是他们身边的老大哥们!说到球队的老大哥,就不的不提从伤病中强势复出的法国“外星人”亨利。过去连续两场比赛奉献经典入球,连续两场比赛都在球队处于困境的时候挺身而出,作为阿森纳队中最为重要的球员,亨利的发挥将可能直接决定决赛的结果。与亨利相比曼联队可以决定比赛的关键先生则要更多,吉格斯、斯科尔斯两位都已经晋升500场俱乐部的功勋级球员都具备了改变局势的能力和经历。特别是两人与枪手交战的经验可以帮助其他的年轻球员应对不同的情况发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两支球队的门将!阿森纳的德国门神莱曼今年37岁,曼联的荷兰门神范德萨今年是36岁。两位老门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都将面临职业生涯的最后选择,是继续战斗一个赛季?还是选择功成身退?可以在比赛中期待两人可能是英超赛场上最后的对决!

  从技战术的角度似乎不需要分析什么,两支球队无论是排兵部阵还是战术打法都没有任何的秘密可言,临场的状态和发挥,双方教练员指挥将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不管最终的冠军属于谁,对于阿森纳和曼联来说,不能在相互之间的较量中战胜对手,就不算是真正的成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 亨利 | 鲁尼 | 罗纳尔多 | 布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