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楚天都市报

柴米油盐酱醋茶奇特姓氏全找到

  据新华社1月20日电不久前,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编辑部派摄影师分赴河南、山东、江苏、山西、云南等地逐一把姓“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朋友挖掘了出来。

  “柴、米、茶”三个姓比较常见,其它四个姓可不好找。

“盐”姓朋友找的过程很曲折,摄影师在云南经历了一系列的挫折后,最终在上海找到一位姓盐的时尚女孩。姓“油”的是位老汉,摄影师请他拿着一桶油拍了一张照片。姓“醋”的是位小伙子,摄影师为他拍了抱着醋坛子的照片后,还特地同他合了一个影,以纪念找到他的艰辛。许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的“酱”姓朋友,最后居然也找到了。

  2007年1月13日,陕西省泾阳县埝口五村,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的摄影师马宏杰指挥几十位村民拍集体照,拍照的原因只有一个,这些占全村人口大多数的村民都姓“第五”。马宏杰告诉记者,“第五”这个姓其实并不鲜见,古时候从“第一”到“第八”都是姓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