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麦蒂重装上阵火箭构双核 一对一优势让对手难防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火箭队经过两天休息后今天在主场迎战掘金队,上一场因为腰部问题而休战的麦蒂本场比赛再次披挂上阵。

  掘金队今天先发的后场组合的布雷克和艾弗森,这使得麦蒂在对抗中有着非常明显的身高优势。

开场之后仍然是麦蒂首先为火箭队开火,只是他的中距离跳投没有投进。第一次尝试的不中让麦蒂在接下来很快又转为在组织进攻上做出表现,他先是在低位背身拿球后单手交给罚球线附近的霍华德,老霍中投开花为火箭投中本场比赛第一球。接着麦蒂又回到高位拿球之后从右侧突破进入内线,麦蒂在切入之后迅速拔起将球交给早已埋伏在左侧底线三分线外的巴蒂尔,后者张手开花命中。麦蒂的这个助攻显得非常有针对性,这也是火箭队本赛季针对麦蒂的特点专门布置出的战术。

  连续的两次助攻让麦蒂在进攻中的信心开始回升,他在接下来的两次进攻中都选择由自己来执行最后一投,这两次进攻都为火箭带来了分数,一次是在右侧中距离的空位跳投,另一次则是通过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后两罚全中。麦蒂的迅速进入进入状态让火箭队在开局就保持了旺盛的火力,第一节比赛进行了一半球队已经领先掘金6分。

  麦蒂今天在进攻主动性上有些试探性质,看来休息一场对于他的状态还是有一定影响,期待他持续能够像和小牛队比赛中一样发挥也是不太现实的事情。在连续两次进攻得分之后,麦蒂后面的三次外线出手都没有能够投进,由于队友今天的手感都相当不错,麦蒂并没有再坚持由自己来完成最后一攻。不过他的突破依旧给火箭创造了绝佳的进攻机会,穆大叔在这一节竟然在油漆区左侧接麦蒂中路的突破后灌篮得分。而此后迪亚瓦拉的犯规又再次送麦蒂上了罚球线,尽管投篮感觉不好,麦蒂这场罚球却还不错,第一节四罚全中。

  麦蒂在第一节5投1中拿下6分并有3次助攻,在打满了整个第一节之后他一直休息到第二节进行了一半之后才重新出场。

  火箭队在第二节一度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但是在掘金队改用收缩的联防之后火箭队显得找不到太好的面对方法,在连续8次进攻不得分之后还是依靠麦蒂打开了进攻的局面。在弧顶空位得球后的麦蒂拔起跳投三分命中后,火箭队的得分荒得以打破,接着麦蒂又助攻巴蒂尔三分命中彻底打破了掘金队的联防体系。

  在这一节的末段,麦蒂还有一个精彩异常的上篮,他在右侧底线拿球后获得了一对一单打克莱扎的机会。麦蒂显然没有放过这个表演的时刻,他依靠速度和力量上的优势从外线强势切入后反手上篮得分,这个进球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呼声,也让球迷对于他的身体没有了之前那样的担心。

  上半场火箭队最终58比53领先掘金,麦蒂9投3中拿下11分并有4次助攻和2次封盖。他和阿尔斯通的后场双核心是火箭半场领先的关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火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