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大学生快补上职业规划课(图)

图为湖南大学赛区的选手们正在比赛中。小刘军摄

  本报讯(通讯员阳娜)前晚,2007湖南·大学生就业力挑战赛湖南大学校区决赛激情上演,25名选手在人生首个职场舞台上尽情展现自我。

  两度参赛只为证明实力

  在现场,笔者见到一张熟悉的面孔,他就是去年在湖大校区决赛里被最后的挑战赛总冠军胡远PK下去的3号选手刘玄奇,时隔半年,这个小伙子变得更加成熟和有魄力。

  “人生有三个是不能等的,第一是贫穷不能等,第二个是梦想不能等,第三个是亲人不能等……二十岁的梦想,不能等到六十岁再来实现,上半生不犹豫,下半生才能不后悔。
”去年刘玄奇就是用这样的锐气征服了在场的观众,面对记者,他坦然地说,“成功人士不是光坐在家里看几本成功学的书籍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的,人生是一个不断体验的过程。我要尽力让自己的魅力最大化。”

  选手对决上演龙虎斗

  “颠峰对决”环节一直是挑战赛最出彩的一个环节,能最直接测试选手的文化底蕴和综合能力。湖大的选手在每人三分钟的对话里,充分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绝佳的职场心态,问题不是围绕简单的仪表和心态,而是从就业、企业管理、人文观念,文化产业策划、就业歧视等等一系列目前职场关注的话题,都被湖大的选手搬上PK台。

  “成败是一瞬间的事情,无关个人的长相与魄力,只有做好每一分钟,才可能获得真正意义上的成功。”14号选手卢彦蓉面对对手提出的长相有助于成功的观点,提出尖锐反驳,漂亮的回答获得全场最热烈的掌声。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湖大5人校代表队出炉,他们是5号李景,6号曾胜昔,14号卢彦蓉、19号商量、25号陈静华。

  赛后,职业规划专家,牛耳教育总经理赵静芳女士表示:湖大的选手综合素质都十分高,在现场的表现力很强,但是选手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没有明确定位,希望大学生能尽快补上这一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玄 | 大学生 | 05届.. | 湖南 | 湖南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