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市环保局局长预测严重沙尘今春可能袭京城

  严重沙尘 今春可能袭京城

    市环保局局长做客城市管理广播 与市民谈 “蓝天”已到一个“坎” 同时预测

  今年消除城八区所有20吨以下燃煤锅炉 淘汰2580辆老旧公交 沙尘后重点扫土

  本报讯(记者 陶颖)北京市环保局局长史捍民上午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说,入冬以来温暖干旱,将对北京今年春季沙尘有严重影响。

他表示目前已制定出今年的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全年达到245个“蓝天”。

  史捍民局长表示,根据近10年的统计资料分析,北京地区出现有利于空气质量的天气为25%;而不太好的天气条件、通过人努力也能保证空气质量的有35%;还有40%是完全不利于空气质量的沙尘、逆温等天气。2006年春季沙尘造成的“蓝天低谷”至今记忆犹新,北京先后遭遇了17次沙尘天气,空气质量创历史最低。

  市民关心,今年的沙尘形势是否和去年一样严峻?据史捍民局长分析表示,春季沙尘的产生会受冬季天气影响,如果下雪多,春天时大量积雪覆盖在土壤上,就不利于产生沙尘。而自去年入冬以来北京天气持续偏暖,并且降雪很少。这样温暖干燥的天气使沙土松动,春天一起风很容易形成沙尘天气。因此,今春北京有可能面临更严重的沙尘污染。

  而环保部门已经做好了今年大气污染的防治准备工作,为全年245个“蓝天目标”保驾。

  “北京的‘蓝天’已经到了一个‘坎’。”史捍民局长表示,目前北京每年提高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已经很难,而2008奥运会期间,全市大气污染物排放必须达到国家标准。今年环保局将开放中心机房,让市民看到“蓝天”监测的全过程。

  相关链接

  防治大气污染重点措施

  一是要加强工地扬尘污染控制。今年全市开工面积达到1.4亿平方米,比整个欧洲的工地还多。环保部门将对污染严重的工地限期整改,如还不达标就责令停工。此外,正在计划征收施工扬尘污染费,具体时间将提前公示并征求意见。

  二是在沙尘天气中,将适时启动大风天气扬尘控制预案。今年突出的重点是,在沙尘过后全市及时清扫降土,尽量减少沙土在京停留时间。

  三是今年内,将改造城八区1600台20吨以下燃煤锅炉使用清洁能源,届时,城区内所有20吨以下燃煤锅炉将全面消失。

  四是今年继续淘汰污染排放高的老旧公交车,年内2580辆老旧公交车将下岗。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天 | 史捍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