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城市群动态

  镇江:调价不是涨价 一字之差有别

  镇江到沭阳,车票竟从71元涨到80多元,不管通往省内和省外的大巴,车票都在涨价,涨幅在10元左右。一位不愿意透露身份的工作人员称,那是“调价”而非“涨价”。

他说他们客运站这次调价是根据2002年省客运中心发布的第250号文件,以及去年9月政府刚发下来的《客运站管理细则》来调的,主要是把原先一些定价不到位的车票票价进行补足。

  无锡:票价低了 打击黑车就难了

  “不涨价就已经是让利。企业也是没有办法,成本太高了,加班车和平时的班车不同,回来的时候车上一个人都没有的。而且不少车子都是柴油车,到现在为止柴油一分钱都没降过。”

  无锡市运管处副处长秦进伟表示,春运车票不涨价,他最担心的就是没有人加班,往年无锡都要从苏北、安徽等地组织运力,每天有几百个加班班次,这些加班车就是冲着这20%上浮的票价而来的。汽车和火车运输不同,汽车不能超载,多一个人都不行,所以坐汽车享受的服务是不打折的。而且加班车是单边运输,所以成本高,利润都是从上浮的价格上来的。

  秦副处长说,另一个难题是如果票价低了,黄牛囤积车票可能会愈演愈烈。同时,打击黑车的难度肯定会增大。

  常州:“涨起来就不能再下降”

  对于苏北线路调价,常州运输公司负责人李小元表示,“不违规,但情理上是有点说不过去”。然而,“已经恢复到核准价的车票是不可能再下降了,不然肯定会影响春运的运力市场”。

  李小元说,为保障今年春运,常州车站在高峰时段的2月12日至16日五天内向苏北、安徽等地借调了3000余辆次,其中15日一天就借了537辆次。如果票价下调的话,对方单位和车主就不愿意来了,春运运力就得不到保障,势必会导致黑车泛滥,大家哄抬票价,市场秩序混乱,政府的压力也会增加。

  宁波:票价不会突破国家规定上限

  宁波市春运办主任、市交通(港口管理)新闻发言人张延表示,春运期间相关运力和售票安排基本就绪。

  来自宁波市春运办的数据说,今年春运发送的1580多万人次中,公路有1450多万人次,增长2%。

  为保证旅客的出行,公路将投入4700多辆车。

  “春运期间,铁路火车票和水路的船票将不涨价,公路票价也不会突破国家规定的上限。”张延说。

  湖州:涨价预计会较谨慎

  目前春运方案还没有确定,但由于今年春运期间火车票不涨价,为与火车争夺客源,汽车票的涨价预计会比较谨慎。

  据湖州市公路运输管理处预计,今年春运期间的总运量为64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5%,而春运期间湖州市可投放的客车总数为1753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6.6%。

  杭州:全国首出承诺 “水陆空”一律不涨价

  杭州先于全国作出承诺:今年春运期间,杭州公路、铁路、水路、航空,一律不涨价。

  经多方协调,杭州公路、民航、水路,春运期间票价一律不上涨。据了解,杭州作出这个决定时,全国还未决定是否涨价。

  据当地媒体报道,听说杭州汽车票不涨价,外省很多车辆都不愿意来杭州,都奔票价上浮的地方去了。杭州长运相关负责人表示,作出汽车票不涨价需要很大勇气,公司决定补贴其中的差价,让乘客花最少的钱回家。

  嘉兴: 票价不上浮,也会同时带来票额紧,返乡难

  汽车北站站长李懿称,目前他们还没有接到票价不涨等相关的通知,“票价不涨,旅客一定会增加,越往后拖,票将越难买。”李懿建议返乡旅客,如果有可能,最好提前买票,否则赶上民工流和学生流叠加时,将更加难走。李懿同时提醒旅客,如果携儿童回家,“今年春运公路方面的具体方案还没有出台,但一定会很慎重,会兼顾今年票价不上浮这个特点。”据介绍,今年春运嘉兴市公路方面预计输送客流超过600万人次,公路票价不上浮,也会同时带来票额紧,返乡难。

  上海:只允许下浮,不得上浮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部关于今年春运期间旅客运输票价不再上浮的通知要求,上海市物价局宣布,已联合市交通局发出通知,规定今年春运期间(2月3日-2月27日)上海市省际公路客运票价按规定的基准票价执行,只允许下浮,不得上浮。

  通知还要求,各客运站应提前7天向旅客公告并做好票价的明码标价工作。

  交通、公安等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大对倒票、贩票、非法运营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本市公路客运市场的秩序,切实保障旅客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消费者可以通过962000城市交通管理热线或12358价格举报电话等方式举报有关违法行为。

  盐城:“专线专营”车票“调价”

  盐城新客站办公室负责人解释:“车站并没有涨价,只是恢复性上调,没有超过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对平时票价低于物价局核准价,现在票价又予以恢复,该负责人称,一是平时的客运量较少,还有许多过路车、黑车与其竞争,票价不下调吸引不到乘客;二是客运站有300多名工作人员,平时因经营情况不好,他们只能拿到600多元的工资,现在客运量增加价格上调,可以让他们稍微享受到更多的福利;三是车站每年会有很多城市创建任务,费用都要由车站自己拨付,需要在春运期间多筹措一点。车站有关人士称,这些上调价格的车辆平时大多亏本或微利。

  记者随后咨询了盐城市物价局,该局服务价格处刘汉丙也证实,盐城新客站“上涨”的票价只是恢复性上调。知情人士称,目前盐阜运输集团对许多线路实行的是“专线专营”式的公司化运营,许多乘客认为,车站的票价“恢复性上调”,也和“专线专营”有着直接关系。

  (本报记者 谢静 整理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延 | 杭州 | 杭州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