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肩负起实现哈尔滨市全面振兴的历史责任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哈尔滨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

这是一次总结经验、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成为哈尔滨发展历程中一座新的里程碑。

  这次大会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系统总结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实现哈尔滨全面振兴,加快建设适宜创业、适宜人居、适宜人的全面发展的现代文明城市的宏伟目标和主要任务。这是新一届市委立足新的发展阶段作出的重大决策,体现了时代的要求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为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当前首要的任务,就是要迅速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全面振兴的宏伟目标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实践。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实现哈尔滨全面振兴,必须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始终不渝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好中求快、优中求进,提高发展质量。紧紧围绕振兴老工业基地这一重大战略任务,以优化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为主线,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步伐,着力发展大产业、培育大企业、谋划大项目,优化产业布局,深化配套服务;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壮大县域经济实力,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不断增强中心城市的综合承载功能,为建设“三个适宜”现代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实现哈尔滨全面振兴,必须努力构建和谐城市。要把“以人为本”作为城市发展的核心和终极追求,把实现和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好就业、就医、社会保障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切实加强平安哈尔滨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完善制度保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切实加强和谐文化建设,努力提高全市人民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为实现全面振兴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不断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建设富裕安康的城市、文化繁荣的城市、安定有序的城市、民主法制的城市。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实现哈尔滨全面振兴,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以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胜利实现全面振兴的奋斗目标提供根本保证。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始终保持埋头苦干、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攻坚破难、开拓创新的旺盛斗志,始终保持励精图治、追求卓越的昂扬锐气,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全面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承载着全市970万人民的殷切期望,哈尔滨即将在新的征程上扬帆启航。让我们在新一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团结奋进,共同开创哈尔滨全面振兴的美好未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尔滨 | 哈尔滨.. | 哈尔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