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短线出行:坐火车坐汽车不如坐飞机

  本报讯 (记者张锋哲)近日春运工作利好消息不断传来:铁路、公路票价不上浮,国内航空公司昨日零时起下调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收费标准。这样一来春运的传统三强终于在票价上“刺刀见红”,打起了客源争夺战。

  昨日上午,准备在春节前去成都的张先生在考察出行方式和日程安排时惊喜地发现:提前预订当天上午10:25的国内航班票价每张只有165元,如果预订提前的话则有130元的更低价位。相比之下乘坐火车和公路客车去成都则大约需要230元(硬卧)和180元的费用。无论从票价和时间上计算,乘坐飞机则更划算。

  昨日记者在西安市场上看到乘坐飞机到重庆大约花费190元,到武汉大约280元,到兰州大约180元等。这些城市都已经以西安为中心,形成了“千公里一日经济圈”,客观上造成了公路、铁路、航空齐头并进的情形。

  记者在下午接通了多家航空售票处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公路、铁路春运不涨价确实使今年的销售产生了一些压力。飞机真正进入春运竞争,谁的服务好,谁的票价低,旅客就选择谁。

  记者同时了解到,由于航运价格降低,使铁路部门采取了更多服务内容,如增加售票点、送票上门等方式,公路部门表示,公路运送的多是短途旅客,旅客流多是探亲流和旅游流,不会给公路春运造成很大的客源压力。客运部门已经开始组织客流分配、安全运行等预案,力保在安全上形成竞争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